ページ

2013年12月31日火曜日

2013年大事回顧與前瞻

2013年快將畫上句號,回望過去一年,腳步放慢了。工作很忙,為了給自己一些喘氣的空間,沒有去上日文課,練琴的時間也比之前少。對於將來,有點點迷茫,還未決定好要怎樣走,但承諾過自己要做的事,還是有做到。

去年訂下的目標如下:

1. 計劃一下要學些甚麼...外語? CFA? EMBA? 車牌?
2. 去日本四國或北陸地區旅行
3. 籌劃北極光之旅
4. 練好幾首自己喜歡的鋼琴曲
5. 完成至少兩本日文小說、一本散文

大致上都算有達到目標的。

2013年12月21日土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2回 - 序

去年發現,十二月的工作量和壓力必需要有一個short break緩沖一下,選擇在聖誕時節出發,只是因為這個時段是相對可以放下工作一會的日子。

出發之前有蘇州同事因為懷孕要請假到醫院安胎,又有同事要陪老公覆診,結果上司就要在24號當天一個cover 4個。這是在我請假的時候無法預計的,只希望下星期平平安安,要不明年想請假就可能會有點難度。

2013年12月14日土曜日

Appraisal

每逢年尾, 都是做appraisal的時間...今年, 因為蘇州的manager還未找到replacement, 我一個人做了全team 18個人的appraisal, 回想起來都有點想吐...

過程雖然辛苦, 但我相信任何事都是一個學習的機會...少林寺18銅人, 我每個平均都聊了一小時, 一天講三四個真的有虛脫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