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月8日金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第4回 - 太宰府, Twins Star cafe, JINS鬆弛熊PC眼鏡

2015/12/28 (月)

早上從鹿兒島中央乘車回博多, 把行李放好在locker之後, 乘地鐵去天神再轉西鐵去太宰府




去年的差不多日期也是來了太宰府, 那時買了御守り, 這次特地來交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 日本神社所賣的護身符的期限為一年, 一年之後就要拿回神社交還, 不過日本人也怕麻煩的, 所以很多人都會集中在1月7日到家附近的神社交還便算, 也就是說, 不一定要交還到同一家神社的...


難得來了, 當然要再去參拜一下學問之神, 又買了新一個御守り



大部份遊客都去買梅餅, 我不喜歡梅的味道, 沒興趣, 反而買了個大福餅...


索價要450yen, 是貴了點, 但非常美味, 草莓清甜多汁, 配紅豆蓉和麻糬一起吃, 味道也和諧

回天神, 去PARCO的Kiki & Lala Cafe, 想不到平日的早上還未到12時就已經有人龍, 結果等了一小時才能進內...

本來也有想過放棄, 反正我又不是twins star粉絲, 但plan b的另一家cafe是吃pancake, 一個旅程可以吃得下的甜點有限, 還是吃明太子意粉好了...


等待期間一直可以上網, 有一半時間可以坐著等, 所以還好

進入cafe之前, 店員可是替客人在門口的figure拍照, 但感覺很匆忙


cafe裡面只有一對Kiki & Lala毛公仔, 不及之前Tower Records Cafe或者おじパンCafe那樣每桌都有看公仔或cushion來得開心...而且毛公仔的旁邊就是另一桌客人, 首先讓人感覺有欠公平, 而且拍照也不方便, 放在比較公開的空間比較好



食物味道很不錯, 明太子份量比想像中要多, 雖然不算便宜(比較之下おじパンCafe性價比超高), 但可以接受



吃飽之後我就回博多, 經過Samantha看到5月日本遊時在機場看中的那一款銀包, 那時覺得還未需要換銀包所以沒買到, 怎料回香港後才發現一直在用的銀包已經出現刮痕, 有點遺憾沒買, 想不到回去之後重遇, 這也是緣份...

付款前, 我問有外國護照是否可以免稅, 店員說可以, 還問我有沒有coupon, 我說沒有, 她帶我一起走到2樓的information counter領取...路程不近, 其實她大可以告訴我地點讓我自己去, 但卻沒有, 而是一直陪我走到counter, 拿了coupon又一齊走回店內...Samantha一向服務質素都很高, 在不同分店光顧過幾次的經驗都很好

之後我走到5樓的JINS, 目標是鬆弛熊系列的pc眼鏡, 在網上看已經缺貨, 但還是想去碰碰運氣...我問店員, 店員告訴我只有限定分店有售, 在福岡的話可以去天神分店碰碰連氣...

我一邊走, 一邊用手機找地址, 怎料天神原來有兩家分店, 於是又走回去店內確認...這次問的是另一位店員, 對方說可以替我先打電話過去問問還有沒有存貨, 但剛好電話沒有接, 就著我到等候處坐得等, 又問我有沒有想好要買哪一款, 以便確認清楚

過了一會, 真的還有貨! 我道謝之後又跑回天神, 幸好這天買了一日乘車劵...

連稅5,292yen, 無度數clear type pc鏡 (可以加錢換有度數鏡片), 附鬆弛熊眼鏡盒和抹鏡布, 連packing的膠盒也是超可愛! 黃色小雞戴著同款眼鏡喔 (心心眼)


回博多, 先去Lawson買定晚餐...可惜沒有明太子玉子燒飯糰, 唯有改買赤飯, 另外買了薯仔...


取行李去機場, 上機前又買了粟米湯...

後記:

行程雖然只是短短5天, 但每天都多多少少有點特別的內容, 沒甚麼時間逛街, 不過之前打算想買的東西大部份也有買到, 算是很順利, 運氣也不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