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0月12日水曜日

我的保養之道 - 清潔篇

之前有不同的網友提出想看的題材, 我是大歡迎的, 反正有些內容自己都想過要寫, 只是怕大家不感興趣所以沒有post出來...能力所及, 會盡量嘗試, 不過大家需要給我一點時間...

master課程完結之後, 生活好像比之前還要忙, 可能是因為出於被釋放的心理, 一口氣安排了太多想做的事, 時間管理掌握得不太好, 希望可以在這一兩個月抓回自己的節奏...


關於保養, 其實最少可以分為外在及內在, 這次因為有網友問及保養品, 我便先談外在吧...事先聲明, 所有產品都是我親身試過, 我寫的只是個人分享, 不存在推銷成份, 也無意硬推大家使用, 而且大家要緊記, 每個人的皮膚需要都有分別, 我覺得好的產品放在其他人之上不一定最合適...

外在的保養, 我基本的護膚程序如下:

清潔
化妝水
肌底液
精華素
眼精華
眼膜 (一星期約三次)
面膜(晚間only)
eye massage by home facial device(早或晚, 每天一次)
face massage by home facial device (晚間only, 一星期約三次)
眼霜
面霜
護唇膏
防曬(日間出門前only)

先說清潔...

清潔的重要性應該不用我介紹了吧? 我覺得潔面產品留在面上的時間相對較短, , 所以不需要用到太貴的產品...我比較看重清潔能力, 其他功能倒是其次...

早上我會用洗面機幫手, 因為我太相信自己的懶性, 睡眼惺忪的時候一定會馬虎...洗面機有不同價位, 由數百至二千多不等, 我之前一直用開Philips Visa Pure, 相對較貴, 價錢次於Clarsonic, 但勝在一整支防水, 又有計時功能, 每20秒會稍稍暫停, 三組之後(即共一分鐘)就會自動停機, 有多種機頭選擇, 像去角質和強化毛孔清潔的, 個人就多用Sensitive skin的潔面刷頭, 刷毛比normal幼細, 對皮膚更溫和...

之前看康熙來了介紹的home facial device, Philips Visa Pure Advanced, 集潔面, eye massage和face massage於一身, 跟我之前用開的潔面刷頭可以相容, 所以換了新model...massage功能稍後再分享, 這次先分享潔面產品...

近年我多用蛋白潔面泡, 之前用過Skin Food的, 最近改用了Too Cool for School, 卓悅減價後才$55一支, 性價比超高...這款潔面泡的texture非常幼滑, 是mousse的質地, 相比其他空氣感較重的潔面泡更能深入毛孔清潔, 而且洗完面不會覺得皮膚很乾, 以蛋白為主要成份, 接近沒有氣味

晚上我會用Shu Uemura卸妝油, 好處是卸妝加潔面一次過, 像我這種懶鬼, 皮膚又比較敏感, 如果要卸妝之後再用潔面產面, 一來麻煩, 二來對皮膚也比較刺激...Shu Uemura的卸妝油不單可以卸走面上化妝, 連眼部和唇部化妝都可以卸走, 不需另外使用eye makeup remover…

我總是覺得用化妝棉加eye makeup remover卸眼妝要卸很久, 麻煩之餘, 會拉扯眼皮容易造成鬆弛, 用無名指加潔面油卸眼妝, 似乎對眼皮的負擔會輕一點

Shu Uemura的卸妝油有好幾款, 個人就比較推薦藍色瓶身的火山泥淨白潔顏油, 清潔力最好, 乳化效果最明顯; 其王牌產品啡色瓶身的琥珀活肌潔顏油, 價錢貴50%, 但個人覺得卸眼妝的不夠乾淨...綠色瓶身的綠茶抗氧化潔顏油, 潔淨力雖然比火山泥那一款弱一點, 但可以接受, 而且綠茶的氣味清新, 如果大家平日不多化眼妝可以考慮選這一款...

Shu Uemura卸妝油除了琥珀那一款之外,$670有450ml, 普通nude妝只需一至兩泵, 即使連眼妝唇妝最多都只需3至4泵左右, 一大瓶可以用很久的...

大家可能會說, 沒有化妝可以不用卸妝, 我只同意一半...如果你有用防曬, 我還是覺得用卸妝產品比較乾淨...如果你完全沒有用帶遮瑕功能的防曬或底霜, 可以不一定用到卸妝油, 用普通卸妝水(個人較常用的是Bioderma卸妝水)之後再用普通潔面產品也可以....總之, 避免防曬產品殘留在臉上, 要用具卸妝功能的產品清潔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