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2月4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 - checklist (2)

「你的checklist會有甚麼呢?」數年前, Janice都跟我提起過checklist這個話題。那是她快將30歲, 我還是28的時候。



「不可以吸煙。」我斬釘截鐵。

「就這樣?你真係很討厭人抽煙呢。」

「如果是朋友, 我不會干涉, 但男朋友就絕對不可以。」所以木村再好, 他也不會成為我的男朋友(誤)。

「還有呢?」

「唔...」說真的, 我從來沒有怎麼想過擇偶條件這個問題, 所謂莫論你在選擇人, 人亦能選擇你, 一切都是緣份罷了。「要尊重我的飲食習慣, 不是口裡說沒所謂, 但其實心裡介意。」

「這個應該不難吧, 本來認識你的人都知道你是這樣的呀, 而且你的飲食習慣都不算太難配合。」

「我都曾經以為這不是甚麼一件難事, 但後來我發現有很多人都很在乎另一半能否跟他分享同一種美味, 例如對方吃了一塊牛扒, 覺得好吃卻又不能和我分享, 他們覺得欠了點甚麼, 又或者覺得用餐的選擇少, 要想吃甚麼很煩之類。實際上, 不只一次有同事對著我說『乜你咁煩架?』, 其實我都明白的, 只是我覺得要介意當衫就不要追求我, 不要事後才把飲食習慣拿出來攻擊我, 又或者從一開始就打算之後去改變我。我的飲食習慣跟了我這麼多年, 為甚麼他們會覺得我會為了一個認識幾個月的人改變? 未免太自以為是了。」

「不要生氣, 不要生氣。」Janice拍了拍我的頭。「我們都沒有覺得你煩, 你有你吃西蘭花, 我們有我們吃炸雞翼, 完全沒有問題。」

「嗯。」我報以一個感激的微笑。

我慶幸自己遇到一班很好的飯友, 我們當中有人不吃肉, 有人不吃冬菇和鰻魚, 有人不吃蔥和芥末, 我們同桌吃飯, 各取所需, 沒有壓力, 也不會覺得自己偏食是一種麻煩。

「從前倒是有想過懂樂器的話很加分, 後來自己學了鋼琴, 就不太需要了。」我笑說。

夢想, 還是不要牽扯到其他人, 否則失望的機率會很高。我曾經想過要跟自己喜歡的人去Sistine Chapel看Creation of Adams, 先不說喜歡的人可能永遠不會出現, 若真的有這麼的一個人, 萬一對方沒興趣, 豈不是掃興到極點嗎?

如果你問我, 還會想跟喜歡的人去看Creation of Adams嗎? 我答你會。想, 是wants, people can have unlimited wants。夢想, 是dreams, dream is something to be realized。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討厭別人吸煙,在街上見有人吸煙都掩鼻,木村幕前小吸了,戒煙吧..哈哈

    返信削除
    返信
    1. 他在SANTAKU是煙不離手的, 只是今年無聲無色個節目就無左...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