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3月30日木曜日

一家四口hea遊新加坡 (1)

2017/2/25 (六)

開始工作的第二年開始, 我每年都會跟家人去旅行, 最近幾年, 澄太后的假期比較難夾, 變成我帶兩老再加我帶澄太后去旅行各一, 去年說好今年要來一次四人成行的family trip, 本來打算去曼谷, 但泰王去世後怕政局不穩, 想過改去沙巴, 但去年十二月馬來西亞中央銀行的條例朝令夕改正式把我惹怒, 情願改去新加坡也不要在馬來西亞消費

你可能會問, 為甚麼不去日本? 這次澄太后有旨, 要hea, 去日本, 不論觀光或購物都難免早出晚歸, 要hea, 若去得遠一點, 又舟車勞頓...出發前一晚, 皇后問這次有甚麼行程, 我和皇上都不約而同回答, 這次的行程就是沒有行程...



早上九時的航班, 天未亮就出門乘機場巴士...皇室一家微服出巡, 當然比宮女一人成行要尊貴一點, 坐CX...現在6-8班亞洲航機都堆在6-8個counter checkk in, 幸好我的Macro Polo會藉還有幾個月, 可以排另一條隊check in…也意味著, 將來Macro Polo會藉完了之後, 應該不會選CX了...

去程的航機應該是最新型號, monitor更大, 看了死亡筆記和Scoop, 兩套的結局都是有點不明所以, 幸好沒有去電影院看...

到新加坡之後, 先到酒店放下行李, 然後在附近的一家肉骨茶店吃午餐...


小宮女這次旅程全以家人為中心, 所以大家在吃肉骨茶的時候, 小宮女只是要了杯熱奶茶, 回酒店check in之前買了個earl grey cream puff做午餐...


最初我是提議住Fullerton的, 但皇上說Intercontinental剛剛裝修完, 於是就訂了Intercontinental...也好, Intercontinental跟地鐵站相連, 交通很放便, 房間比我平時住的要大得多了, housekeeping所需的東西可以在用電視機的系統request, 不用打電話...房內提供幾款TWG茶包

我用Expedia預訂機票連酒店, 預訂的時候有request connecting room, 酒店也能作出相應安排...皇上皇后的是King size bed, 我和澄太后是twins room, 兩間房之間有門可以打開相連...


稍作休息之後, 我們乘MRT到Bayfront站, 在Sands一帶走了走, 然後就晚餐

我選了一家Japnese Italian餐廳, 味道很不錯, fine dining價錢...



之後我們走到附近的Gardens by the Bay, 拍了一點夜景, 慢慢走到魚尾獅那邊, 然後回酒店...



新加坡的EZLink卡, 跟香港的八達通相類似, 價錢比買單程票便宜很多, 但deposit不能refund, 而且餘額少於SGD3就要充值, 如果大家打算會再用, 倒也沒所謂, 但若只是去一次, EZLink不太划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