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4月4日木曜日

2019年日本の旅第1回 - 帶著腸胃炎旅行

事情其實要先追溯到星期日, 那天做好了麵包之後坐在房間休息邊上網看劇, 突然覺得肚痛, 最初還以為是生理痛, 拿了豆袋進廚房加熱, 敷在肚子上, 但痛楚並沒有減輕, 於是爬上床躺著...躲在被窩中依然覺得全身發冷, 於是又爬落床吃了葛根湯, 又回到被窩裡...
應該是感冒, 上網查看附近中醫有沒有開, 印象中星期日也是有當值醫師的, 打電話去問, 醫師剛好這天不在, 看來只能等到星期一了...

因為發燒到101度以上, 皇后十分緊張, 星期一說要陪我一起去看中醫...也好, 我的肚已經痛到快走不動, 確實有人扶一下會好一點...

簡單來說是感冒菌引致的腸胃炎, 之後的時間我基本上都是躺著, 直至出發前一晚, 趁著精神狀態還可以, 把餘下的行李整理一下, 然後繼續睡, 努力出汗希望可以快點退燒...

星期二晚凌晨4點多, 體溫退至101度以下, 但還未完全退燒, 我清楚自己身體, 知道感冒應該好了許多, 退燒只是時間問題, 唯有吃止痛退燒藥...吃了藥, 濕了一身, 6時之前再起床, 洗頭洗澡, 吃了點粥, 然後跟澄太后一起出發到機場...

出門之前, 其實還有點發燒, 但離到步時間還有半天, 中途再吃一次退燒藥應該是趕得及的...

2019.3.27 (水)

到機場之後, 跟澄太后share了拉麵...醫生說了, 油膩辛辣和甜點都不能吃, 我就吃了幾口湯麵, 在機上吃了幾口麵包送藥, 順利到達中部國際機場...順利是指通過體溫測試...

離開機場, 經名古屋轉乘近鐵去伊勢市...最初是打算買優惠車票的, 但原來套票要出發日之前買, 我就這天才到日本, 反正差價不大也只好作罷...

這天基本上沒有行程, 我們把行李放下之後, 就到便利店買晚餐...幸好日本很多便利店可以買到粥, 我還要了一件豆腐關東煮, 吃好晚餐休息了一會就稍稍泡了一下溫泉, 然後就睡了...



幸好第一天沒甚麼行程, 可以爭取時間休息...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