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29日日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3回 - 福岡(1)

2010/8/20 (金)


起床梳洗, 去車站附近的KFC吃早餐, 發現原來福岡的KFC沒有溫泉蛋漢堡, 只好改吃熱狗, 味道都算不錯, 我還買了"野菜生活", 好像比便利店便宜一點點...



吃飽之後, 買了一日乘車劵, 出發到天神...先去UNIQLO, 本來想買件浴衣去看花火大會, 但沒找到, 別的店又太貴, 只好放棄...UNIQLO位於天神內一家叫mina的shopping mall裡, 上層還有家書店, 有些偶像雜誌, 可惜都是以嵐為封面的居多, 沒有找到SMAP的...


到了差不多十一時, 我們就先到Karaoke...途中又遇到我愛人的CM...



之前可能也有提過, 日本的Karaoke以時間收費, 澄太后只會唱SMAP, 所以一小時左右就夠, 而且旅行時也不宜花太多時間去唱K...以下是當天點唱了的歌曲(排名不分先後):


 - This is love
 - Two of us
 - Love & peace inside?
 - Magic time
 - BANG!BANG!バカンス!
 - どうか届けますように
 - Still U
 - Best friend
 - そっときゅっと
 - Dear woman
 - Touch me kiss me
 - White message


總覺得有所遺漏, 不過想不起沒法子...



唱完K, 我們又回到mina, 走著走著, 通到另一個商場, 那裡的商品價錢更平易近人, 買了幾件衣服...


我們本來一心想去吃下午甜品放題, 一直逛到兩點才進去, 怎料原來放題是24號才開始, 白等一場 v.v"...反正都等了, 還是進去吃點東西充飢...我點了咖啡啫喱奶凍, 澄太后點了芝士蛋糕...我的奶凍沒太大驚喜, 但勝在清淡不膩, 澄太后的蛋糕很不錯, 鬆軟得來卻有new york cheese的濃稠口感...




餐廳內以吃甜品為主, 也有少量簡單的意粉或焗飯的lunch set, 裝潢以白色為主, 很舒適的感覺, 還有不少甜品書和各種書籍可以借閱, 值得再去...




我們走回地下街, 但裡面的店都是賣貴價貨, 反而是兩家麵包店比較吸引...


地下街可以通往各個商場, 我們進了其中一家叫天神コア的商場, 在上層的"卵の家"吃了個奄列飯套餐...卵の家在全國都有分店, 之前我在京都旅遊的時候也去過, 一直也想帶澄太后來試試...



跟餐還有甜品...



吃飽後又逛街, 天神コア的感覺有點像上野abab, 普遍價錢都算合理, 我買了一雙涼鞋, 澄太后當然也大有所獲...


因為我約了演唱會門票的賣家在這天交收, 逛到四時多, 我們就先回博多...時間尚早, 我們在車站附近的便利店買了we are SMAP!飲料, 一盒鮮奶和一盒玄米茶, 回酒店放下戰利品, 稍稍休息又再出門...


為免難以識認, 我們約在離車站約十分鐘路程的書店門口等, 順利拿到票之後, 我還在書店找到"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的全套23本二手漫畫, 只賣1050yen!!! 機會難逢, 重都要搬...另外又買了"告白"和"1Q84", 不過這兩本小說太熱門, 就算是二手, 價錢都不便宜, 不過沒法子, 還是比香港便宜...(小聲: 想看又不趕著要看的朋友, 不妨等我看完之後給你們, 但都要等好一段時間, 因為手上還有好幾本書在看)


回車站途中看到唯一的TeaO自動販賣機, 但手中的書太重, 只好放棄不買...為了方便起見, 我先在車站locker存放好剛買的書本, 然後就去高田屋吃晚飯...一心想讓澄太后試試那個芝士年糕, 這天卻偏偏沒貨...我們吃了炭燒魚翅, 芥末八爪魚和非常小巧的芝士粒之後就離開...







看圖應該也知道我們還有吃點別的空間, 所以在便利店買了上もち




我們坐地下鐵到唐人町, 下車後大概走十五分鐘就會到達福岡ヤフードーム(Yahoo Dome), 即是SMAP演唱會會場...我買的門票是22號, 這天到Dome, 是為了買紀念品...出發前看網上的討論, 紀念品要在演唱會前的兩三個小時開始排隊買, 想到日間的氣溫達至35度, 不如晚上趁演唱會進行其間時去買, 人沒那麼多, 又可以帶著太多東西進場...


原來紀念品counter分好幾條隊, 每個counter賣的東西都不同, 幸好我去的時間人很少, 否則還真的挺混亂, 最初我還以為會好似Jshop那樣填清單購買...


在紀念品counter附近, 還有CD的counter, 可以買回他們以往的作品, 還有朝日電視台"毒トマト殺人事件"DVD的預訂...可惜有貨的時候我已經不在日本, 如果預訂DVD還可以跟木村在節目中用過的蕃茄沙發和拖鞋等拍照...


澄太后買了好幾隻慎吾的single, 買滿2,500yen還送this is love初回盤的宣傳海報...工作人員還送了we are smap的紋身貼紙以及softbank宣傳單張給我們, 人很好呢...


離開之前, 我在場邊再double check一次商品, 發現漏了pamphlet沒買! 因為紀念品counter分兩邊, 我們第一次買的那一排counter根本就沒有賣pamphlet, 所以沒有買到, 幸好我怕買的東西太多有亂, 點算一次才走, 原來只有一個在最邊邊的counter才有賣pamphlet...


揹著SMAP的環境袋, 滿載而歸, 在走向車站的途中, 期待著兩天後的演唱會, 開心...


唐人町車站裡有很多"毒トマト殺人事件"的海報...




回博多, 在車站locker取回沈甸甸的書本, 帶著一堆SMAP演唱會周邊回酒店, 結束一天的旅程...



看著拿到手的門票, 心裡又踏實了一點, 距離夢想又向前了一步...


夢見たい、でも夢じゃない ~~from SMAP - Magic Time


1 件のコメント:

  1. 行程好像很順利啊~(除了吃不到想吃的XD) 日本唱K好像都不便宜啊~只是在香港的K場SMAP的歌太少了~聽說以前某K場有06年的concert,可是現在都是Neway,都沒有了~ 「告白」的故事聽起來我都很有興趣啊~電影的話,好像說香港已經買下了copyright,但是何時上畫就不知道了~ 我都聽說在會場買CD 會有poster送,所以在日的人在那兒買album singles 就最好啦~還有些leaflet的(leaflet 有樣反而album沒有!! 初初看到很驚訝~因為那時候未出single 的cover呢~) 計一計,毒トマト六隻DVD是4000+ yen,比singles好像還「抵買」哈~如果是網上訂的話有些是送stickers有些是memo pad,可是這個我想我會遲一下才考慮... このとき,きっと夢じゃない! 聽你的分享都覺得很開心啊~哈~
    [版主回覆08/30/2010 09:18:00]行程還不錯, 天氣好就甚麼都好, 只是熱了點...
     
    香港K場的SMAP歌太不update, 日本的K基本上有齊他們所有歌, 不過就沒有他們的MV, 齋唱ga ja...價錢可以接受啦, 一定要叫一杯飲品(最便宜的大概350yen), 然後計時間, 每半小時一個單位, weekday下午就50yen左右半小時...
     
    之前在日本時已經想看, 但上映時我已經離開, 所以這次就找回小說...原來香港都買了版權, 看來我要看快一點, 希望在電影前看得完啦...
     
    leaflet跟single不一樣的, 有點像file那一系列的照片
     
    トマトDVD是抵買, 不過未必會買日版, 情願留番d錢買演唱會dvd...
      このとき,きっと夢じゃない, 正是我走進場館內的感覺...記得看演唱會的遊記喔...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