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0年8月30日月曜日

2010年日本の旅第3回 - 福岡(2)

2010/8/21 (土)


早上喝了鮮奶才出門, 所以不怎麼餓, 於是只在便利店買了麵包和串燒三兄弟就出發...


這天的行程是去一個叫マリンワールド(Marine World)的水族館...出發前查過網頁, 可以在JR車站買套票, 套票2,700yen, 包括水族館門票(2,100yen), 海ノ中道公園的門票(300yen)和來回博多及海ノ中道的JR車費(900yen), 比我用割引劵只去水族館的價錢都還要便宜一點, 所以當然買套票去啦...


我們在車站吃了麵包, 從博多到香椎轉車到海ノ中道...下車之後, 先到公園, 剛進去, 不知從何開始, 於是胡亂跳上shuttle bus, 到了水上樂園...我們沒有準備泳衣, 當然不會入場, 於是又跳上另一輛shuttle bus到西口...拍了些照片, 走到一個小食亭, 吃了軟雪糕...


這天萬里無雲, 熱得很厲害, 我們在有冷氣的小食亭內休息了很久才重新出發...在花園拍了些照片, 本來一心到這個公園看向日葵, 不過天氣太熱, 花都被曬乾 @.@










看到照片應該也能感受到我們有多熱吧...我們經過摩天輪, 回到車站的入口, 走五分鐘左右就會看到水族館...




如果一直有追SMAPxSMAP, 也許會留意到這是中居正広在節目中以テロテアリーナ的做型在這裡拍過外景, 跟海豹一起表演和在海龜館內吃便當...



崖上のポニョ



這個水族館有三層, 有一條7米高的玻璃大水柱貫穿三層, 算挺大的, 品種也不少...



當天剛好有特別展覽, 展出了很多有特色的魚缸, 還有貼上閃石的螺...


我在店舖裡買了一隻小企鵝和小魷魚...很可愛吧



還有澄太后送我的sea worm...可以以各種方向"依附"在金屬上...以下是在回程途中放在火車上拍的照片, 好好玩喔...hoho




我們吃掉帶來的串燒三兄弟, 然後就入場看表演...雖然這類表演都看過幾次,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看...


海豹頂波我們就常常看, 但海豹頂雪糕和海豹頂kewpie還挺有新意的...



海豚表演也是百看不厭...








看過表演之後我們就坐車點博多...到了一家小店吃lunch, 但lunch time時間已經, 不能點是日精選意粉, 於是點了parma ham寬條麵及辣味蕃茄意粉...



蕃茄意粉雖然不錯, 但沒甚麼驚喜...寬條麵很好吃, 黑椒的氣味很香



在等待食物期間, 旁邊坐下四位女士, 其中有人提著SMAP環保袋, 她們也留意到澄太后手上拿著前一晚買的SMAP tote bag, 我們互看了一眼, 突然搭起訕來...她問我們是否這晚正要去看演唱會, 我們說不是, 22號晚才看, 只是預先去買了些紀念品...又問起五人之中最喜歡誰喇, 問我們從哪裡來...


當然, 她們在聽得出我是非日本人口音的情況下讚我日文說得好, 並非甚麼值得高興的事, 但能透過SMAP去拉近跟別人的距離, 這種感覺還挺奇妙的, 至少我在香港不會因為一同去看sammi演唱會而搭訕...


我們吃罷離開之前, 還特地跟她們道別...「すみません、お先に失礼します。コンサート、楽しんでください」(中譯: 不好意思, 我們先走了...演唱會, 看得開心點)


午飯之後, 我要去藥妝店替爸爸找眼藥水, 但找了好幾間都找不到...另外, 又有同事託我買藥, 澄太后就買了芝士餅...之後, 我們在車站買了些地區限定的零食做手信...由於大部份甜點都是饅頭, 對香港人來說應該太甜了, 所以這次以鹹點為主...像明太子百力滋, 明太子煎餅, 明太子toast等等...



買好了東西, 回酒店稍事休息...本來這晚我打算去花火大會的, 但澄太后似乎興趣不大, 不穿浴衣去參加又有點怪相, 而且到時應該會挺擠迫的, 所以放棄...我們改乘車到中洲川端, 去canal city...canal city, 顧名思義, 是位於運河附近的一個商場, 挺大的, 環境也不錯, 但店舖都走較中高價路線, 不適合我慳妹掌門人...話雖如此, 太后在comme des garcons買了幾支180yen的指甲油, 我在agnes找到了心儀的手錶...


之前在10th little life裡面說過, 我鍾情幼身鋼錶帶細錶面的設計, 這隻錶其實跟我一直戴開的都非常相似, 但喜歡的路線就是這一種...舊的不是不好, 只是錶表裡面開始有些微小的水點, 有點朦...這次買的東西不多, 所以可以用現金付款, 還可以即時退稅, 不過價錢不便宜, 跟舊的相隔了六年, 通脹接近一倍, 但想到香港可能更貴, 而且也不一定有這個款式, 錯過這次, 要再找到喜歡的款式不容易, 手錶可以用上好幾年, 貴一點還是可以接受...



因為這天沒有買一日乘車劵, 所以離開中洲川端我們就回博多, 在車站裡的麵包店買了蕃薯小丸子和巧克力小丸子回酒店吃...這種款式我曾經在times square city super旁邊的麵包店吃過, 但只吃過巧克力味道, 蕃薯的還是第一次吃...QQ波的外殼包著滿滿的紫蕃薯蓉或巧克力醬, 好好味!


3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好中意睇水族館,今次會去上野睇,如果時間夠去到湘南個頭都會睇
    唔好意思,你個張sea worm 第一張,咋一看,還以為是不文玩具 哈哈
    [版主回覆09/01/2010 12:01:00]我一直都只知道上野有動物園, 沒有留意那裡也有水族館呢...去湘南那邊, 不如去八景島啦, 個水族館好似都幾大ga, 雖然我未去過...
     
    ...我帶左返公司, 有d同事都係咁講...不過其實佢笑笑口咁好得意ga...

    返信削除
  2. 小企鵝很可愛啊!水族館. 我也是百看不厭的. 但上次去九州時沒有為意也有水族館‧
    [版主回覆09/01/2010 12:03:00]我家其實已經有一隻企鵝, 大一點點, 以前在海洋公園出job時買的...其實我有很多動物公仔, 雖然常嚷著沒有位置放, 但看到可愛的東西真的沒甚麼抵抗力呢....
     
    沒為意都正常ge, 如果唔係我看到SMAPxSMAP那一集, 我想我都不會留意到...

    返信削除
  3. terote arina XD 不過我自己就對aquarium 沒多興趣了~哈~ 「透過SMAP去拉近跟別人的距離, 這種感覺還挺奇妙的, 至少我在香港不會因為一同去看sammi演唱會而搭訕...」---> 很同意...=)
    [版主回覆09/03/2010 08:28:00]テロテアリーナ每次出現都好好笑, 經常都想看完再看
     
    我估可能係SMAP的fans都覺得大家像「仲間」...而且香港的偶像就是歌手, 去演唱會就是聽歌, 但SMAP的演唱會就像SMAP跟fans一年一次的聚會, 大家都很願意去分享感想, 又願意互相幫助...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