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月29日日曜日

丼局者迷 - 湖舟

經常看到飯聚集團首領介紹各種海鮮丼和壽司定食,總是羨慕不已。要知道我對香港的熟悉程度還低於日本,很少去傳統的日本料理店吃飯的呢…

這次一行五人,除了首領之外,還有冰子、豬豬和貓比斯…冰子雖然是初次見面,但在blog上已經認識,其實我曾經都有看過豬豬和貓比斯的blog,只是不算是長期讀者,也沒有留過言,可說是新朋友吧。之後也請多多指教 ^.^

一坐下,看到筷子也裝飾得很漂亮…



筷子托也很帥…



我們看著餐牌也苦惱了很久,選擇不少,有點花多眼亂呢。

最後我選了(迷你)刺身飯配盛岡冷麵定食…

所謂迷你刺身飯,借用首領的溫馨提示,“你唔好睇小佢“,份量一點也不迷你,刺身之多足夠每口都有刺身配飯而沒有一口要淨吃白飯的…質素方面,除了カンパチ似乎有少許腥之外,其餘的都是水準之作,特別是從不在北海道之外的地區吃海膽的我也覺得這天的海膽很鮮甜,油甘魚厚實,三文魚新鮮。我最愛的帆立貝口感不夠軟,味道也比較淡,但整體來說還是不錯的。玉子是當店特有的口感和味道,像嘉頓雪芳蛋糕。



定食除了刺身飯之外,還有茶碗蒸し和前菜,吃完刺身飯都已經很飽了,但不要忘記,還有盛岡冷麵!



看到那隻糖心蛋那麼漂亮,不吃似乎是對調理長的不敬,所以還是不顧膽固醇整隻吞下了

吃飽之後,我們去sogo超市逛逛,在門口那顆看不見花蕾的桃花樹跟著貓比斯繞了一圈,想起家母年初一突然告訴我今年的所屬生肖旺桃花,究竟今年是否真的會姻緣到呢?by the way,話說早幾年都經常有聽說類似的運程預告,結果,不用我說了吧?!

同場加映,上次夫過在年初二去吃的香芋西米燉蛋白和五福臨門湯圓





P.S.終於開了飲食系的folder,看來要積極一點參與飯聚活動才行…

4 件のコメント:

  1. 嘩,咁快手?!
    魚生飯聚係有正常名架(啱啱作起):「丼局者迷」
    哈哈,夠爛。
    我最鍾意呢度嘅油甘魚同三文魚子。
    食帶子要去壽司廣啊~
    [版主回覆01/29/2012 22:37:48]唔係呀,「丼局者迷」呢個名好,只係我寫好呢篇之後先見到嘛,等我一陣update下…

    咁先輩記得把壽司廣放在wish list裡面喇…hehe

    返信削除
  2. 好快手﹗我諗住貼吓相呃文一番…哈哈…
    [版主回覆01/30/2012 13:19:09]係趁weekend先有時間寫ja, 唔係又唔知拖到幾時, 我又唔似首領咁好記性, 食多幾次我驚自己分唔到邊間打邊間...

    返信削除
  3. 歡迎加入這個強大的飯聚集團啊^^
    [版主回覆01/31/2012 13:14:46]hehe, 謝太后 ^.^

    返信削除
  4. 被無視了的人飄過... XDDDD
    [版主回覆02/01/2012 19:21:08]這就要問首領了… X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