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1月5日日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2回 - 金澤車站、白川鄉

2013/12/23 (月)

早餐吃snoopy(!) donut,然後到金澤車站逛手信店。


金澤車站的手信店營業時間很早,我買了些金箔湯粉,是一種用威化皮(日本稱之為モナカ)做成一個小盒子的形狀,裡面放了湯粉和金箔,加入熱水就可以沖開成為有金箔浮面的湯。這種湯盒分洋風和和風兩種,包裝頗精美的,送禮自用的很不錯,勝在有特色又實用。

午餐我要了份ざるうどん,因為還有donut做茶點,要留肚。


這天的主要行程其實是去白川鄉,最多人沿用的路線是從高山乘巴士去,但也可以從金澤乘巴士去,兩者的資料都可以在濃飛巴士的網站上找到。濃飛巴士可以電話預約,職員會給予預約號碼,到出發地的巴士中心付款取票就可以。來往名古屋金澤之間,以及濃飛巴士的車底都有放行李的地方,即使行李箱較大都不用擔心。

金澤去白川鄉其實比從高山去還要近,過了某一條隧道之後,四周的景色突然變成了白茫茫一片,彷彿進入了雪之國度。

白川鄉的最大特色是合掌屋,與其付費進內參觀,我選擇了於民宿留宿一晚體驗生活。

到達白川鄉之後,先經過であい橋,步行數分鐘就到達這晚留宿的地方,利兵衛。

我們把行李放在民宿,然後趁天未黑先去展望台。

整個白川鄉的範圍基本上都是步行可達,因為不知道冬天會否因為積雪關係封閉某些通道,所以我們選乘shuttle bus (¥200)去展望台。



白川鄉既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即使看上去像是鄉村地方,慕名而來的外來人非常多,當中更以華人特別多。不幸地,我們乘坐的shuttle bus上有一行十多人以上的香港人,短短十分鐘左右的車程裡面,他們持續地興高采列地聊天,我內心不禁泛起一個疑問:「香港人是不說話會死麼?」。


到展望台,為的就是眼前一幕。

遇上日本嬸嬸一個人來旅行,我替她拍照時,她也主動替我們一家拍照,是這次行程裡唯一的三人照。

剛才那一車香港人一直佔著展望台的中心位置拍照,不過我覺得站偏一點拍出來的角度也沒差。


我建議步行回去以免再跟那些香港人同車,兩老也表示同意。

天氣從陰轉晴,避開人潮之餘又可以順道拍照。





走著走著就回到であい橋,這條橋是整個白川鄉最危險的地方,因為橋上結了冰,非常滑,每隔一會就會看到有人滑倒或者快要滑倒。



天開始暗,我們先回民宿休息。

民宿的洗澡時間是4:30pm - 9:30pm,因為晚上打算要出外拍照,為免趕不及洗澡時間,我們在晚飯之前先梳洗。洗手間和浴室都沒有暖氣,冷得我騰騰震。


7pm晚飯,有岩魚、牛肉、天婦羅,以普通人食量雖然不算豐富,也應該也夠飽的。

晚飯之後,我們出外拍些夜景。


白川鄉在每年一月和二月會有亮燈時間,那是全年旅客最多的旺季,我本來故意避開,怎料十二月都那麼多人。說真的,這裡跟我的想像中有差別,雖然合掌屋仍在,但每家每戶都成了一門生意,沒有鄉土常有的熱情和純樸。





民宿只有用餐的地方有電視,所以即使是星期一也看不到SMAPxSMAP >.<

房間有暖風機,不過暖風機噴風位以外地方都很冷,我們睡在厚厚的被窩裡,久久未感到溫暖,差點就要開暖貼貼腳睡覺。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咁凍都係唔啱我~秋天會唔會都好靚呢?

    返信削除
    返信
    1. 春天有櫻花都唔錯,不過個人覺得雪景較美…唔留宿的話其實唔算太凍的,只係我估唔到個被窩唔暖,穿得比較少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