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1月7日火曜日

2013年日本の旅第2回 - 高山、下呂

2013/12/25 (火)

早餐吃前一晚在family mart買的pancake,聽說是新產品,但說到pancake,這次試了森永和family mart,依然是lawson最好。




這天早上在高山市內遊覽,先去高山朝市和高山陣屋。



前一天下了整天雪,這天終於放晴,但天氣比下雪的時候更冷。

之後走到三町,這裡有小京都之稱,連續三條街道都是江戶風的建築。若大家有留意我的遊記,我對這種古建築有點情意結,每次去旅行若是知道有這類型的地方,一定會去逛逛。在關東地區有川越,中國地區有倉敷,四國地區有內子,北陸地區有東茶屋街,而中部地區就有高山。

我們到三町的時候,大部份店舖還未開,所以沒甚麼人,十分寧靜。





胡亂走著,不知不覺走到了宮前橋的大鳥居,附近有桜山八幡宮,看外觀似乎沒甚麼特別,我們只在寺外拍照,沒有走進去。



午餐再次來到丸明,這天我們只要了兩個lunch set。與其吃淨麵,不如留肚吃明太子飯團。


吃好之後,我們乘JR到下呂。在車站門口有各家旅館的人在等候,看了看,原來我所預約的旅館也有接送服務,最初還打算要自己走過去的。


下呂溫泉區基本上都是步行可達,我們在酒店放下行李之後,四處走走。

其中有家店賣溫泉布丁,名符其實用溫泉水燉的布丁喔,只有冷食可以外帶,我當然選熱食了,冷布丁其他地方多的是。


晚上在溫泉旅館,內容其實還有牛肉的,但因為給了爸爸,自己也忘了拍照。


刺身不及金澤,天婦羅不及白川鄉,牛肉當然不及飛驒高山,但這家溫泉旅館收費算便宜,只能說之前吃了太多好東西。

浸溫泉之後,吃之前在足湯附近一家便利店買的雪米滋。


爸爸就吃薯片。幸福牛油味?! 看到しあわせ總是很難抗拒的。


平安夜看「さんま&SMAP」,聖誕節看「おじゃマップ」,果然好幸福喔。おじゃマップ介紹両国,害我又心動想去走一走,所以說呢,明星效應影響幾大。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