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5月29日木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3回 - 一天踏足五都道縣府大冒險 (上)

2014/5/9 (金)

忘記手機一直在靜音mode,早上醒來一看,已經8am!在行程最緊密的一天睡過頭 v.v



比預期晚了一小時起床,前一天特地買了早餐劵,反正要趕上原本計劃要坐的電車是太勉強,決定暫時把行程往後順延1小時。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特點是有豆腐和即製湯葉,味道不錯。


第一站是草津。日本有不少同名的地點,之前去過群馬縣的草津,這次去的是滋賀縣的草津。

去草津的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去三大神社看紫藤花。

路線是先乘JR從京都到草津之後,轉乘巴士去北大萱後步行500m去三大神社。

巴士班次非常少,大概一小時才有一班車。


五月上旬是藤の花的季節,從三大神社可以走到惣社神社或志那神社,但三大神社的紫藤花最多。如果主要為看花,其餘兩家不去也沒損失。



我在惣社神社看到紫藤花的規模比三大神社小許多,加上不能錯過一小時才有一班的巴士,明智地放棄志那神社。在等巴士的時候聽到有人說三個神社裡面其實只有三大神社的紫藤花可看,證明估計正確。



滋賀縣最有名的,不是神社,而是琵琶湖。既然要到訪滋賀,總要去琵琶湖邊看看才行,但論湖光山色,卻不及建築物對我的吸引力那麼大,所以我了選擇去長浜,既可以走到湖邊,又可以看古い町並べ。




建築嘛,去過川越、倉敷、內子、高山的話,長浜不會有太大驚喜,喜歡的是那一片寧靜。

逛著逛著,無意中發現了一家二手書店,下町小店的感覺讓人不禁想多停留片刻,可惜是怎樣努力都找不到想買的書。


向琵琶湖方向走,會先經過長浜城。我喜歡古老建築,但對城池的興趣卻一般,總是覺得每一座都差不多。



有說大明湖不是湖,而是一條小河。

我說琵琶湖不是湖,而是一片海洋。放眼望去,看不見盡頭。

逛商店街的時候,不難發現有很多cafe,每家看上去都頗有特色,我看到其中一家門外放著蘋果芝士蛋糕的照片,似乎幾特別,於是便走了進去。


聞說長浜的蛋包飯頗有名,但沒有經之前在網上看過資料的那一家,也懶得刻意去找。

行程順利,可以追回早上睡過頭所錯失的時間,按原定計劃離開長浜。

下一站,福井縣。

つづく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