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12月20日土曜日

窩邊草物語番外篇 - 晴天pig pig

命名為番外篇是因為故事並非發生在big 4, 而是在我現在的公司...

故事要追溯到五六年前左右, 那時我還在business control team...有天中午, 我和Cristal一起食lunch…



「我之前看到你們team的新同事穿了條很短的裙子上班呢。」Cristal邊說邊把餐牌遞過來。

「你說Angela? 基本上她每天都一定是穿裙子上班, 而且裙子都在膝蓋以上的。」我很快就已經決定好了, 說是吃韓國菜, 我每次的選擇都只是辛辣麵加年糕或辛辣麵加餐肉。

 「她是Jerry的女朋友嗎?」Cristal說的Jerry是Payable team的同事, 是他refer Angela進來公司的。

「據我所知應該不是, 他們是中學同學, 本身很熟而已, 我之前見到Jerry手機上有跟另一個女生的合照。反而是上個月一起last day的Gary和Mandy就真的在拍拖。」

 「之前他們在公司都幾明顯了。」Cristal點的是石鍋飯, 一般都會先到。

「是很明顯, 之前有好多同事都走來問我, 但是我覺得他們不想我知道, 所以一直裝沒事, 也沒有問。」我的年糕拉麵, 究竟甚麼時候來呀?

「其實拍拖都係平常事, 沒必要那樣隱藏吧。」Cristal一邊開動那個熱騰騰的石鍋飯, 一邊說。

「我覺得如果想隱藏就隱藏得好一點, 之前Gary不只一次把要發給Mandy的instant message錯發給我。」說著說著, 我的年糕拉麵終於出現, 真不明白為甚麼煮個辛辣麵要弄那麼久。

「你在那時候應該就已經證實了吧。」

 「又不能這麼說, 因為那個message只有”pig pig pig”, 看不出甚麼來。」我看了看麵碗裡冒出來的一片東菇, 忍不住眉頭一皺, 然後繼續說。「最近我看到他們在FB裡面差不多時間post了art jam的照片, 我才借題發揮去問Philip。」Philip是仍在team裡面的同事。

「話說回來, 他們又會一起last day。」

 「這個應該是巧合吧, 他們會到不同的公司工作, 但最搞笑的是我老細問Gary last day之後是不是立刻到新公司上班, Gary說會去華欣旅行, 轉頭老細再問Mandy, Mandy也說會去旅行, 於是老細二話不說就問是不是去華欣, 全場立刻O嘴。」 其實我從來都不管別人的私事, 他們兩個經常鬥氣我都已經當作是打情罵俏, 只是我覺得要隱藏就藏好一點, 要不就大大方方, 我明知他們是一起下班, 但還要在我面對裝前後腳是甚麼一回事?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