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12月15日月曜日

Sem break生活雜記

12月開始放SEM break, 終於都可以花一點時間寫blog…


小時候, 我就已經有習慣在考試之前安排考試後的節目, 回歸校園之後也不例外...


5號那天晚上, 我跟堂妹一起看中英劇團的"Tuesday with Morris", 因為有理大專享優惠, 票價只需$50! 你說當學生多好...


7號那天去了high tea, 剛好也是最後的交功課日, 正式迎接SEM break的來臨...



10號晚上約了澄太后一起去學做marcaroons...那天澄太后放假, 煮了蘋果黑糖薑茶給我...


我們準時到達, 但其他的學生還未到, 大概晚了15分鐘才開始...雖然平日兩老外遊的時候都是我負責煮飯, 但其實澄太后會考時期有修讀家政, 對於做包點的手法很熟悉, 而我之前有學過做蛋糕, 對用打蛋器的手法也算純熟, 所以我負責打蛋, 澄太后負責用刮刀mix入杏仁粉...兩姊妹分工合作的感覺很開心...




焗好杏仁餅之後, 就開始用糖霜做裝飾...導師有稱讚我們的作品...的確, 我們這一組是最快手做起所有步驟, 而且我見到有別組畫出來的薑餅人, 每件都一模一樣...


我和澄太后的薑餅人一眼就能分辨得出來, 完全兩個風格, 就像我們二人, 不論外貌和內在, 差不多都在兩個相反的方向...


不同, 很好...我們之間沒有妒忌, 沒有爭奪, 我們都在自己的路上努力, 找尋想要的東西...愛, 不是追求甚麼都要同步, 而是尊重彼此的意向...你有你追求美麗, 我有我追求智慧...和平, 大概是因為不同更可以維持...


13號約了Janice和Candy...之前Janice經常要到巴西公幹, 好不容易相約到, Candy卻扭傷腳...晚飯地點本來是Candy提議的, 結果只有我和Janice兩個人撐枱腳...


Janice和Candy剛從沖繩旅遊回來, 手信竟然是龍角散糖, 雖然不覺得跟沖繩有甚麼關係, 但都總好過不實用的擺設...by the way, 她們在沖繩六天, 大部份時間都是shopping...我相信經過了新加坡一遊之後, 大家都知道彼此不適合同行...

是夜陪Janice行街, 再一次發現她的精明度跟我本來的認知有分別...details還是不在這裡說了, 始終關係到別人的私隱...價值觀倒是可以講講, 她買了三件衣服, 一件的價錢足夠我在日本買兩三件冬季厚外套, 或者在網上買六條連身裙...我不明白的是, 其實Janice也有淘寶, 幾年前還跟同事北上購物, 也有在東大門買衣服, 為甚麼可以接受那個價錢?  不過, 也要多得她我才坐享其成, 分到一個小丸子紙巾盒和兩張三浦春馬的電影換票卷...其實我對那部電影興趣不大, 如果它能撐過2015年就考慮一下啦...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