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3月6日金曜日

碎碎念

今天要考interpretation的mid-term, 下星期二有media那一科的quiz, 下星期五有interpretation的一份功課, media還有一份電影評論和社說分析...從日本旅行回來, 排山倒海的事情, 雖然不應該這樣想, 但腦海中禁不住浮現"報應"二字...



農曆新年有一個星期不用上課, 本來可以用來溫習mid-term和quiz, 為了坐破冰船......唉, 不說了, 下次未完sem即使有假期也要好好留在家...

唯一能減少罪疚感的, 是我在日本坐電車的時候重新看了一次那部電影, 也算是有準備功課吧...

工作方面, 4月前有幾個project要完成, 有很多IT system的改動要測試, 這些本來有蘇州的manager分擔, 可是她剛請辭, 雖說未到last day, 結果我都要從頭跟到尾才行...我本來也不希望對人性太絕望, 但不明白為甚麼那麼多人一辭職, 工作態度就要變差...這個世界很小, 難保將來在其他地方甚至同一地方重遇, 好來好去是常職吧?

公司有reorganization, 香港的team裡面工作都要重新分配, 今個月要從同事手中接一些新工作, 本來的工作卻沒有轉走...各方面的壓力, 使我在可以想像得到, 或是想像不到的地方都勁爆瘡...

屋漏兼逢連夜雨, 我下面的兩個manager, 一個先病, 另一個被傳染也病了, 同時sick leave幾天...

生活有點失去平衡, 鋼琴課有繼續上, 只是無法抽空練習, 每天都抱著"事情做不完"的不安...過了這兩個星期之後會好一點嗎?

今天累得快虛脫的時候, 想起了前一天朋友仔說的一句話:"你有邊日唔忙?"...sad but true…

其實我不怕忙, 甚至有點喜歡忙, 但現在是太忙了...我的理想occupancy是90%左右, 現在卻是120%...我承認這是自找的, 但也容我弱弱的說一句, 好辛苦呀 T.T ...看來完sem的時候應該要去慶祝一下...

碎碎念完畢...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抱歉最近少了留言,但其實你每篇文章我都有追看的!!可以抽空去旅行真是不錯,之前的新年假我都只是用來溫書咋,讀左書之後,真係連去旅行都要擇日,係呢,你要唔要上SUMMER TERM???我果科連SUMMER TERM都有,一星期2堂...所以全年可以去旅行的只有1月果段時間(1月SALE,都算唔錯啦)
    人就是犯賤,得閒果陣又嫌悶,忙果陣又嫌累,我自己成日覺得只要唔係番工/番學/溫書,就覺得自己好晒時間好內疚,甘講好似好誇張但我的確係甘諗…
    加油!!!半工讀!!大家下努力呀!!!!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你在百忙之中依然抽空來看我的blog呀

      我都有summer term,因為一星期要上兩堂,所以我只會take一科…四月尾到五月中,七月中到八月有sem break,都唔算無機會旅行ge,work hard play hard lor

      我都係o個種無所事事會有guilty feeling的人,不過我同時也覺得要有充足休息(肉體上及精神上),先可以打長期抗戰

      加油!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