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0月26日月曜日

小宮女廚房 - 軟滑法蘭西多士 ふわふわフレンチトースト

上一篇提到重陽節假期一早起床做早餐, 究竟是做甚麼早餐呢?



可能因為上次做的pancake口感略嫌硬了一點, 一直感到不甘心, 想要再做點好吃的東西, 一雪前恥...一個人做pancake就有點太多, 於是趁兩老外遊, 做french toast…

我最喜歡吃的french toast, 並不是茶餐廳賣的有花生醬做餡的油炸西多士, 而是法國風味的煎多士...日本再將其改良為超鬆軟french toast, 曾經在仙台吃過一次, 一吃傾心, 可惜之後那家店已經關掉...

我以"ふわふわフレンチトースト"作為關鍵字在google參考了很多相關食譜, 無意中發現原來東京大倉酒店也有分享過french toast的做法...

製作最大重點是:
麵包浸蛋漿的時間

酒店食譜是浸一整天, 隔12小時左右把麵包翻身, 但假期前一天要上班, 早上沒有時間準備, 於是把時間縮短為12小時左右...一回家就打蛋漿, 晚上7時之前開始浸, 睡前12時把麵包翻身, 第二天早上8時左右大部份蛋漿已經被吸收, 應該沒問題了...

酒店食譜用6隻蛋, 膽固醇太高了吧, 所以有關材料和製法, 我參考了其他食譜之後半自創出來...

材料:
厚方包             1片 (普通正方形方包面積的為1片)
蛋                     2隻
奶                     125ml
砂糖                 1茶匙 (隨個人口味調節)
呍呢嗱香油      數滴
牛油                  少量

做法:
1. 把厚方包切邊...先切邊是為了做出來的french toast保持鬆軟口感, 切出來的可以先食掉, 慳妹掌門人不鼓吹浪費
2. 打蛋, 加糖, 加奶, 再加入vanilla essence
3, 把蛋漿倒在盤子, 放入麵包, 浸在蛋漿裡 (這時候的麵包還在浮起狀態, 為了加快吸收速度, 我用匙羹把蛋漿淋在麵包上, 直至麵包沉下, 用保鮮紙封好, 放進雪櫃)
4. 隔6小時左右替麵包翻身
5. 再隔6小時或以上, 從雪櫃把麵包取出備用
6. 用中火把易潔鑊加熱, 加入少量牛油
7. 轉弱火, 加入麵包, 蓋上鍋蓋等5分鐘 (我會在最後1分鐘轉中火, 把表面煎成金黃色)
8. 把麵包翻身, 再蓋上鍋蓋等5分鐘 (同樣在最後1鐘轉中火)
9. 上碟, 隨個人喜好加入糖霜或糖漿

這是完成圖


這是大倉酒店的圖片, 半份多士配上一點水果, 索價2,380 yen


我用上Little Mermaid的北海道牛奶包, 以及北海道3.6牛奶, 個人覺得外型和口感都很不錯...雖然未試過大倉酒店的不能作比較, 但比不少cafe的都好吃 (你可以當我偏心)....

大家有空不妨試試, 不難做, 但頗有成功感的...要留意每個人家中廚具的傳熱度不同, 爐火的強弱程度有異, 要在煮食期間透過氣味和聲音觀察狀況, 隨時作出調整...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