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0月28日水曜日

變老

昨天, 突然發現了一條白頭髮, 心情久久未能平伏...



早在好幾年前, 我已經開始面對變老這件事...最初感覺改變的, 是體能, 但因為我身體一向不太好, 之前又捱病過, 所以健康算是可以維持而沒有明顯變差...

之後感覺到改變的, 是皮膚...幸好有找到合適的對策, 努力補救, 總算力挽狂瀾(因為某種原因, 我不太想用力保不失一詞)...怎麼說澄太后都是美容界的專業, 我根據她的建議, 改變護膚的策略, 終於有看到成效...

簡單來說, 香港天氣潮濕, 女性一般對滋潤的護膚品感到抗拒, 特別是青春期油脂分泌旺盛, 從少女開始就追少oil free護膚品, 到了年紀漸趨成熟, 依然只沉迷保濕二字, 其實是不足夠的...我明白要從保顯轉移到緊緻, 當中需要跨過一個心理關口, 就是要面對皮膚開始鬆弛的事實...骨膠原, Q10, 緊緻, 提升, 彈性, 一時之間, 除了保濕之外多了很多個keywords…

我以前很懶, 崇尚簡約, 護膚程序就只有清潔, 保濕lotion而已...現在的程序是清潔, 爽膚水, 肌底液, 精華素, face lotion, 眼精華, 眼霜, face cream...晚上敷mask取代face lotion, 一星期做一至兩次去角質, 一至兩個星期做一次深層清潔, 一星期一至兩次eye mask...我明白, 有人會覺得誇張, 我也知道, 有很多人比我更誇張...但這不是一種迷信, 而是經過一番努力看到皮膚狀態有改善, 自自然然會乖乖地不敢偷懶...量(護膚程序的頻率)和質(護膚品的價位), 因人而異, 最高不一定最好, 最緊要是適合自己...

不過, 最重要最重要, 還是生活習慣...健康是美麗的最大本錢...

至於白頭髮, 我第一個反應先是驚嚇, 第二個反應是想去吃芝麻糊...好吧, 最實際, 還是改善身體狀況, 改善肝腎狀態...即使內心介意, 還是不能太擔憂, 以免情況惡化....

兩個人一起變老也許是一種幸福
一個人變老需要很大勇氣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體能、皮膚、白髪,我都已經經歷左了,估不到跟住出現會是老花,呢個感受才是最深刻,才三十多吧,感受後就是接受,始終心境才最重要。

    返信削除
    返信
    1. 接受歸接受, 還是會嘗試減慢老化的速度...同意心境很重要, 對我來說, 是不要因為年紀而放棄喜歡可愛的東西 :D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