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11月30日月曜日

一世朋友

2015/11/1

這天是best friend舉行wedding party的日子...



best friend, 最好的朋友; 最好, 就是唯一...我的人生裡面, 知己也許有一些, 最好的朋友, 就只有一個

我們不像一般的姊妹淘常常膩在一起, 最長試過相隔五年以上沒有聯絡...我們沒有一起去過旅行, 卻有一起去過露營, 那時我們只有11歲...也有試過"同居"了好幾個月, 一起準備高考, 一起在家從除夕倒數踏入2000年...我們很少通電話, 很少通message, 但是每次有重要的事情, 我們又會走在一起...大學上莊諮詢, 我到場旁聽, 跟著一起通頂...畢業的final year project, 我也跑到studio幫手不眠不休弄了兩天...

相識25年, 小學之後, 我倆走著很不一樣的路...大家明明都是理科生, 大學的時候, 一個走去讀會計拿計算機, 一個走去讀建築拿槌子; 畢業之後, 我當上auditor走遍大江南北, 她當上CA往返倫敦; 後來, 我開始學習鋼琴, 她開始學習tango, 也認識了現在的丈夫...

九月中的時候, 他們已經在北海道完成婚禮, 不過我要上課, 沒辦法出席...她邀請我的時候, 我問過有甚麼需要幫忙, 當時她說有的時候再告訴我...

直至wedding party的前一天, 收到她的reminder, 我順道再問她有沒有甚麼要幫手, 才發現她本來打算自己打點所有...早知道她是那種怕會打擾到別人的人(因為我自己也是一樣), 所以請纓幫手也要問完再問...怎麼說我也算是個頗有經驗的陪嫁姊妹, 新娘子當天又要化妝set頭換衣服與賓客拍照, 怎麼會顧得了別的事情?

幸好她的wedding party算是簡單, 那天早上, 我替她去花店拿了裝飾用的鮮花, 然後替她setup reception table, 以及請人把souvenir分發到每張桌子, 之後回到酒店房間幫她穿上婚紗還有鞋子...

之前做姊妹, 一般都是收收禮金, 別一下襟花, 再多就是弄一下音響燈光, 不過多是帶著complete the assigned task的心情...親手替摰友披上嫁衣, 還是第一次, 也應該會是唯一一次, 對我來說, 是親手送上衷心的祝福的一種表示, 別具意義...

人生, 沒有多少個25年...朋友, 是一世....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