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7月4日月曜日

完結・開始

今天是master program的最後一課, 本來老師讓我們可以選擇下星期一才交最後的功課, 但長痛不如短痛, 我索性逼自己一鼓作氣完成, 在最後一課時提交論文...

我還挺擅長逼自己埋牆角(我也是すみっコぐらし的一份子), 早知道這一份論文要花時間, 星期四晚下班後吃點東西就衝去圖書館看資料, 星期五一個上午, 星期六一整天以及星期日大半天都在寫...一個long weekend, 除了寫論文, 還有跟Monet的約會, 不至於太可憐吧...


成績未出, 畢業禮未行, 雖然未說得上是完滿結束, 但至少, 時間和精神上都得到一點釋放...我向來都forward looking, 小時候總是未考試就開始想考試之後要做些甚麼, 現在也不例外...master program完結, 多出來的時間要做甚麼好呢? 這個問題我在數星期就開始考慮, 也是時候實行...

首先, 星期一的晚上終於可以實時收看SMAPxSMAP(撒花)...另外, 我打算去學yoga, 每星期兩天左右...我確實是不喜歡運動, 但為了之後去旅行有足夠體能, 還是要加強一下心肺功能和肌肉強度, 突然要我去做GYM或跑步是太harsh, 先試yoga as a starting point...還有是多放點時間練琴, 讀master期間, 生活上其他priorities都是處於半放棄狀態, 雖然每個星期都keep住學琴, 但中間沒有練, 進度停滯不前, 短期目標是要練好Mozart 12 variations in C major…

之前為了配合master program的需要, 我把日文課轉為一對一的課堂, 方便我提問有關master program的事情...一對一的課堂好處是可以有很多會話練習, 但學了兩年, 開始到了瓶頸, 不是說從老師身上學不到東西, 而是以昂貴的學費來說, 得到的東西太少, 不化算...日文, 還是要繼續學, 但也許會用自學的方法, 看課外書, 或是去鑽研一下一些類似文法或詞彙的分別...

至於省下來的學費, 我打算去學車...這是一個我拖拖拉拉一直不想面對的事情, 每次想到有時間去學車, 因為沒有興趣, 總是走去學了別的東西...例如學琴, 以及這個日文master課程, 多少都是逃避學車而出現的結果...以前, 是覺得沒有必要, 所以選擇了學自己喜歡的事, 現在漸漸感到一點需要, 因為不知道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考得到, 所以還是趁未到逼切的境地開始學吧...在香港, 駕駛是不需要的, 但想到將來要帶兩老外遊, 總不能永遠都擠火車, 隨著他們年紀漸大, 自駕遊是不能避免的事...再遠一點, 萬一將來有甚麼行動不便, 我有一技旁身也比較好照顧他們...

最近我發現一年前自己的一篇文章, 每逢到了mid year performance review, 我都struggle一次...轉到treasury工作已經一年半有多, 雖然不是完全handle不了, 但進度有點慢, 而且還是有一些未能克服的困難...老細說感受不到我的passion, 我想, 那不是我對treasury沒有passion, 而是在過去的兩年裡面, 我的passion已經於別的地方用盡...現在是no excuse, 沒有退路, 狠狠地逼自己去面對不擅長的事情吧...

Last but not least, 之前在留言中答應過會寫的文章, 我沒有忘記, 有部份正在準備當中...

註: 本來還打算要收拾房間, 現在schedule有點密, 盡做吧 ^.^""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