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7月3日日曜日

2016年德奧之旅 - 羅藤堡,烏茲堡

2016/5/8 (S)

德國的星期日, 所有店舖都休息, 只有車站的便利店和食肆會營業...皇上買了麵包回來做早餐, 吃好之後, 我們坐火車出發往Rothenburg…


Rothenburg羅藤堡, 全名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位於浪漫之路與古堡之路的交差點, 保留了很多中世紀時候的建築




這天使用Bayern Ticket/Bavaria Ticket, 經Steinach轉車到Rottenburg, 下車之後走10分鐘左右就會到達城門...我本來就很沉迷這種風格的建築, 跟歷史遺跡不同, 遊覽小鎮, 隨意在裡面走走, 逛逛小店就已經很滿足, 究竟那家教堂叫甚麼名字, 那個塔有甚麼由來, 好像相對沒十分重要...地方不大, 遊覽半天時間都算充裕的...



我們在一家小餐館點了湯做午餐, 吃好之後, 就乘火車回Wurzburg…德國的湯, 基本上都偏鹹, 我稱之為腎衰竭湯...

歐洲很多地方, 都是有條河, 有條橋, 遙望山上有座城堡, 然後市中心有家教堂...Wurzburg也不例外, 如果你去過Prague, Cesky Krumlov, Heidelberg, Rothenburg, Fussen等地, Wurzburg確實沒有那麼絢麗, 但交通, 酒店, 超市等配套都相對很方便, 是遊覽浪漫之路一個不錯的落腳點...



出發之前, 皇上有問過我是不是已經想好要去甚麼景點...誠實說, 我遊小鎮從來都不管甚麼景點不景點, 在酒店拿一份City Map, 只要是步行可達不需要市內交通的, 根本沒甚麼太多要準備, 只要大概知道有哪些最想看的, 到時剛好走到附近就可以去遊覽...不是我不願意去做功課, 而是我不想過份先入為主地點對點遊覽而忽略沿途的風光...去羅馬, 巴黎或Barcelona的話, 則另作別論, 因為非去不可的地方太多, logistics要編排得好才有足夠時間遊覽...

這天天氣繼續放晴, 每個雪糕counter外面都出現人龍...我在橋上被曝曬的時候已經不斷說著想食雪糕, 可是皇上一直無視我的訴求(男人都很會裝聾扮啞), 而我看到排隊的人龍也不好意思要他們等, 直至回酒店之前才在附近買了個單球...


回酒店小休, 晚餐再到酒店對面的pub restaurant吃晚飯...母親節當然要吃好一點, 所以兩老要了牛扒, 小宮女就吃薯菜...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