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12月29日金曜日

2017年大事回顧與前瞻

去年年底為今年定下了這樣的目標:

1. 去西班牙
2. 每星期至少花三晚練琴, 學Over the Rainbow, 重練close to you
3. 看四本課外書, 其中要完成SD慎吾事典
4. 每星期平均上3堂yoga, standing forward bend可以碰到地
5. 看四次SMAP演唱會DVD
6. 過一個一個人而不寂寞的聖誕節



1. 旅行

本年飛了1次新加坡, 1次台北, 6次日本, 當中有1次是business trip, 另外還有1次美國的business trip, 共9次飛行...遊記更新至10月的日本東北之旅, 我會緩慢地完成的, 有拖無欠...本來打算5月尾去西班牙, 但那時同事需要請假考試, 只好讓出檔期, 後來Catalunya搞獨立, 又怕不安全...明年還是想去一次歐洲旅行, 但可能會考慮別的國家吧...除了business trip之外, 只有年底的日本行是一個人去的, 跟澄太后去旅行, 有不一樣的快樂, 但每年還是至少要有一次一個人的旅行, 那種無壓力隨心而行走的放空, 對我來說很重要, 而且執行李真的輕鬆很多

2. 鋼琴

說到鋼琴我是應該要面壁思過...開始了yoga, cooking class, bread class, 又在家做麵包, 完全花不上時間去練琴...今年未能完成的目標, 明年繼續努力...

3. 閱讀

課外書年尾去旅行的時候趕回目標的4本, 包括慎吾的SD慎吾事典, 大部分都是上半年完成的, 下半年同事離職要帶新同事之後又轉工, 完全沒有看書的閒情, 年尾一個人去日本的時候, 趁著等車坐車的時間看完了一本拖了好幾年的小說...考慮到仍然有yoga, 鋼琴, 料理和麵包, 明年先把目標定為3本吧...

4. Yoga

去年7月開始至今持續了yoga接近一年半, 大部份的日子都能堅持一星期上3堂左右, 從剛開始一星期一至兩堂hatha, 到現在三堂hatha, 體能上多少比最初有進步, 但距離平常人的體格還是差很遠吧...反正我也不急, 天生身體弱再加後天捱壞, 總不會期望一年多就能改善甚麼, 從最初的wide leg forward bend都碰不到地, 到現在wide leg forward bend可以手掌著地, side plank可以hold到30秒, crow pose可以hold到3秒以上, 也算是有一點點的進展...

5. SMAP

去年SMAP解散, 說實在, 我有一段時間都在逃避關於他們的事...解散前後, 大眾傳媒的報導多是失實捏造抹黑, 而5人也沒有很多演出機會, 直至三子離開事務所, 才重新留意他們的事...演唱會DVD看了兩次, 最近單是追twitter和instagram已經很忙, 但可以近距離看到他們的消息是很開心的...

6. 工作

今年十月離開工作了十年的公司, 一個人去面對新的挑戰...暫時的感覺還算不錯, 心情其實比從前放鬆, 以我的個性, 在現在的環境不會那麼容易把自己逼瘋, 有時放慢一點不是壞事, 只是內心深處偶爾會有一把聲音問自己:"是不是這樣就好了?"  本当にそれていいの?我本來就對工作沒甚麼野心, 只是因為責任感和對自己要求高所以一直去drive自己, 心理上我還是要求自己要做到exceed別人的expectation, 只是從前腦細要求高, 要做到120%會非常辛苦, 現在要做到120%比從前輕鬆一點而已...明年希望平平穩穩讓身邊的人滿意我的表現就好...

7. 料理

下半年開始了料理和麵包課, 相關的體驗之後有機會再分享吧...去日本的時候我會盡量找超市去逛逛, 買點食材, 也喜歡去不同的100yen300yen店看食具...現在差不多隔天就會做麵包, 搓麵糰的手勢在日本上課時老師也一眼看得出是熟手...料理在家比較少練習, 不過成功研製了好吃的玉子燒做法, 也做了幾次手打烏冬...

8. 其他

孤獨是一個人, 寂寞是不被需要...我跟孤獨相處得很不錯, 只是寂寞嘛, 我還不太確定要不要跟它成為朋友...如果我接受了寂寞, 就是我接受也不在乎自己不被需要, 那麼我也不再需要任何人...這樣, 真的好嗎?

2018年的目標:

1. 去新潟和沖繩
2. 每星期花三晚練琴
3. 看3本課外書
4. 每星期平均3堂yoga, crow pose hold 5秒
5. 掌握好新工作
6. 為家人做一餐dinner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