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7年12月15日金曜日

關於新工作

很久沒有更新, 希望趕在2017年裡跟大家分享一下近況

之前應該有提到轉工的事...九月尾十月開始就不斷忙著要做工作的交接, 寫procedure menu, 整理reporting schedule等等, 雖然未至於要加班到很晚, 但就是心理壓力很大....腦細出差一個月到我last day前一天才回來, 幸好是有從前的同事回巢接手我的工作, 不過要他短時間內pick up也不容易, 直至腦細回來, 我才比較安心一點...


終於捱到last day, 第二天就開了新工作了...上兩個星期去了日本和美國出差, 在新公司至今一個多月, 總算是settle down了...

論複雜程度而言, 新公司比從前的工作難度較低, 只是全亞洲就只有我一個人做Treasury, 面對的是另一種挑戰, 不像從前有甚麼不懂就可以衝進腦細房求救...現在treasury的定位比從前清晰, 不像從前連legal和tax的事情都要考慮, 也不用替China team處理low level的problem solving問題, 少了不少煩心的事...


上星期去了美國, 見了歐洲和美國的treasury同事, 感覺跟愛爾蘭的同事比較合得來, 從他們的反應, 似乎暫時都頗滿意我的工作表現...跟新老細合作至今, 工作風格不算太夾, 但在不抵觸自己原則之下, 我還是可以配合...

雖然工作地點從鄉村到城市, 但其實上下班所花的時間比以前要長, 但勝在放工去其他地方比較方便, 一正一負打個和吧....

同事方面, 因為香港是一人team, 暫時沒有固定飯友, 不帶飯的話多數我都是一個人lunch, 但我本來也是比較喜歡這樣, 自由選地點, 又不用等位...昨天中午有日本同事相約了幾個公司裡面懂日文的同事一起午飯, 也叫上了我, 算是除了welcome lunch之外第一次跟同事一起lunch, 如果一個月一次的話也是不錯, 總要多認識一些同事, 多知道一下公司的事情...帶飯的日子我都會在pantry用餐, 那天有其他帶飯的同事或者買外賣的同事就會一起食飯, 未至於過份獨家村...

每件事都總有好有不好, 當初要離開的時候就已經有覺悟將會遇到怎樣的問題, 現在所面對的早就有心理建設, 比較之下, 我覺得現在的選擇還是正確的...

最近聽說舊公司又有restructuring, 腦細再好也不及公司好...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