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1月6日水曜日

2015年日本の旅第4回 - Kumamon Square, 鹿兒島購物

2015/12/26 (土)

又是悠閒的一天, 可是早上還是太早醒來(難道已經成了老人嗎?)...



吃過早餐, 收拾好行李, 寄存在酒店, 乘路面電車去水道町

一下車就會看到鶴屋東館, 1樓有Kumamon Square...ゆるキャラ裡面, 我只愛Barysan, 不過來到熊本, 相比熊本城, 似乎去看看熊本熊更有趣...


未到開門時間就已經聚集了幾個人在門外, 我竟然也是其中一個...

開門之前, 熊本熊突然從店內走出來, 然後極速逃走, 我只拍得到背影, 大概是為之後的演出準備所以先走到外面吧...


Kumamon Square的官網有熊本熊出演的時間表, 有興趣一睹其真身的朋友可以先到官網參考再前往


不知道是否因為週末, 11時有演出, 10:30左右已經聚集了很多人, 如果想有好一點的座位, 提早一點來比較穩陣



演出嘛, 因為沒有很喜歡, 所以都在非常冷靜的心理狀態之下看完...


坐在我前一排的香港人, 一拍照就站了起來, 完全妄顧後面的人, 坐在我旁邊的外國女子一臉無奈

香港人整天在批評大陸人甚麼甚麼, 至少我覺得大陸人的壞是無知, 又或者從骨子裡他們就沒有認為某些正確的行為是好...我有個蘇州的同事, 從日本回來, 覺得那裡很假, 這我不否認, 但守規矩總比自私自利能維持世界的和平...不過, 這比很多香港人還要好, 至少大陸人是徹頭徹尾的沒教養, 總比香港人自以為有教養但其實野蠻又自私, 明明知道甚麼是對甚麼是好卻不實踐, 知而不為其實更討厭

熊本熊的表演主要是教大家畫他的樣子, 然後就是唱主題曲加舞蹈...完成演出之後, 熊本熊會走進部長室讓大家拍照...



這時候, 部長室的窗外出演志村健的身影, 後來志村健還現身部長室, 應該是在收錄節目, 不過電視台工作人員立刻拿出指示版示意大家不要拍照, 大概是怕節目出街之後內容被曝光...

我本來有期待不知道有沒有合照時間, 但不知道拍攝還要弄多久, 也不要等一些可能沒有結果的事情, 情願早點遠離人群, 到樓上的Tokyu Hands逛逛...

午餐在Kumamon Square不遠處的cafe & books bibliotheque...有很多書供顧客一邊吃一邊看...



pancake比我想像中好吃, 熱度保持的不錯, 很鬆軟, 味道很香


吃好之後, 乘路面電車回熊本駅...

電車到了某一個站, 有幾個香港人衝到入口, 婦人很大聲說:"爸爸, 你問下係咪去熊本'尺'?"

男子在問一個等車的日本大嬸, 詳細聽不清楚, 不過隱約聽到日語應該是頗爛, 婦人心急插嘴"going to 兇般Station?”

最後, 日本大嬸好像示意叫他們到對面站等車...

奇怪的是, 我坐的車明明就是往熊本站的呀...anyway, 基於惻隱之心, 我有掙扎過開口告訴他們, 但想了想, 究竟"熊本尺"是不是指熊本駅? 兇般Station是不是指Kumamoto Station? 也許是我見識少, 還是不要自作聰明好了...

駅的古字是驛, 如果不知道讀音, 自己去查, 這樣是為你們好...

回酒店拿行李乘車去鹿兒島...

settle down之後, 去Amu Plaza的zoff配眼鏡...

之前看月九的時候, 看到石原さとみ在劇中戴的那一款眼鏡, 好奇之下上網找, 發現那個款式和其他Boston款眼鏡有微妙的分別, 鏡圈較小, 鼻托是可調節的金屬款而不是跟膠鏡框連成一體, 像沒有鼻樑我, 眼鏡也不會那麼容易掉下來



劇中, 石原戴的眼框是綠色, 但我本身跟綠色不多合襯, 而且綠色早就斷貨了, 所以選了玳瑁色(跟上圖的眼鏡柄部份的花色)...

等配眼鏡的時候, 在樓上逛了逛Kiddy Land…

取了眼鏡, 帶著剛買的一些東西, 經過便利店買了おでん回酒店小休一會...


可能前兩天都沒甚麼吃到蔬菜, 總是覺得欠了甚麼, 所以情願簡單在便利店買點東西回酒店吃

吃好之後再出門, 乘路面電車去天文館通, 本來是打算買票看Snoopy電影, 可是Snoopy的場次只到下午, 不過圖書館戰爭The Last Mission時間不錯, 也好...

買好了第二天的戲票, 四處逛逛藥妝店, 買好了target要買的妝物, 早點回酒店, 第二天要早起呢


經過lawson,看到枝豆!即使是晚了點,還是要吃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