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8月6日月曜日

毒白 - 靈犀

靈犀, 本指犀牛角...相傳犀牛是一種神奇異獸, 犀牛角有如線般的白紋, 可相通兩端感應靈異, 後來被用作比喻不需透過言語, 便能讓彼此情意相投...


究竟地球上有沒有心電感應這回事, 我不清楚, 但心靈相通也不是甚麼神化的一回事...

試想想, 兩個人相處久了, 自然而然會產生默契, 也會對彼此的想法和習慣瞭如指掌, 就如我和澄太后, 遇然會於同一時間說出同一句話...

當然, 不是所有人相處久了就會有心靈感應, 也要看你有沒有真正了解對方...若沒用心, 何來心靈相通?

最近要去某商場跟朋友仔看電影, 自己也順道在那裡找地方吃午餐...走過一家日本餐廳, 有點想去試, 但直覺覺得朋友仔有可能會選那間餐廳吃晚飯, 於是我改去glasshouse吃了一客甜品...結果看完電影, 晚餐真的去了我本來想去的那家日本餐廳

之前也有一次, 我和朋友仔各自去九洲旅行, 靠直覺估朋友仔大概會買甚麼, 然後避開那些選擇買點別的做手信...直覺二字, 說得有點神, 但其實不外乎是基於一定程度的了解

有些人的相處很直接, 甚麼都攤開來說, 就像有些人要在婚前協議書上面例明清楚各自的期望和條件, 又像上一篇"調教"裡面的朋友Muse會直接告訴她老公要怎麼討她歡心, 澄太后也曾提醒男友一定要於甚麼日子送禮物給她...或者, 大部份男生都會比較喜歡跟這種女生一起, 而我這一類不會主動提要求的, 說不定會給人一種難以討好的感覺, 家人有時也會這樣說我, 怪我不說他們怎知道云云...

每次在家聽到"怎知道"這三個字就無名火起, 為確保家人之間的和諧, 我當然沒有把"用腦"這句潛台詞說出口...當發現身邊的人不了解自己, 最初會覺得失落, 因為覺得無心才會不了解, 後來發現也許是不能非不為, 便有種高處不勝寒的孤寂

人相處時間再長, 都不一定能了解對方...也許是無心, 也許是思考模式相差太遠無法共鳴...人海之中, 能遇上願意去了解而又有能力去了解自己的人, 這機率應該比"明天會否打8號"還低...所以發現自己猜中對方想法的時候, 會有一份莫名的窩心; 被別人看穿自己的時候, 雖然有點不甘心, 但終究是一種小確幸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