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6月3日月曜日

2019年首爾出差雜記(1)

2019.5.1 (水)

因工作需要, 5月去了首爾數天...需工作的日子是星期四和星期五, 大可自費多留兩天到星期日, 不過首爾也好, 韓國也好, 我都沒大興趣遊覽, 犧牲五一假期飛行, 給自己一個下午逛逛街買點零食已經足夠...
第一次去首爾已經是13年前的事, 我對這個地方的人和事都沒甚麼好感, 只不過是一個包裝得亮麗一點點的大陸, 用日文的話, 我會形容為「品がいない」(不是下品), 中文的話, 大概就是低檔次吧...

反正公司出機票酒店我也沒甚麼好說的, 好好利用來享受一個下午就好...

在機場check in的時候, 機位被upgrade到premium economy...premium economy的主要好處就是有foot rest, 調高了可以減輕小腿水腫情況...

一年的silver membership快結束, 爭取機會享用福利, 去lounge吃早餐, 不過閘口最近的那個lounge沒有noodle bar, 我吃了一點南瓜粥和腸粉, 包點方面, 除了曲奇勉強可以, 其餘都不太好吃...


過了一個月, 抱歉我有很多細節都忘記了...大家都知道, 我都沒有感情的人和事都有自動記憶刪除系統, 對於首爾, 沒愛也沒恨, 若不是有照片協助recall memory, 遊記真的很難寫 :p

到步之後, 找的士去酒店...在機場的便利店買了一點乾糧在車上充飢, 杏仁香港都好像有賣, 好處是有小包裝, 不用擔心失心瘋吃太多...這款蕃薯是大推, 不會熱氣又沒有添加糖, 比吃餅乾健康


酒店位於樂天百貨附近...出發之前我只是找了幾家卡通人物店舖, 逐一去逛逛, 拍拍figure...

先去line store, 旁邊有Kakao...我說過Line Store撤離仙台之後我就沒有光顧, 所以在首爾也是只看不買



Kakao friends嘛, 我覺得桃是挺可愛的, 但沒有商品沒有太吸引





不知道是否準備推出新角色, 全部都很治癒的樣子(心心眼)



經常聽說首爾咖啡店文化盛行, 一場到來, 就選了香港沒見過的店, 事前沒做甚麼功課, 看到店面不錯就進去了...


後來才知道A Twosome Place在首爾應該規模挺大的吧, 離開那天在機場也有看到分店...我要了一件cappuccino cake和sweet potato latte...首爾比日本或香港優勝的一個地方, 是植物奶的普及性, 基本上我光顧過的咖啡店都可以選用soy milk沖咖啡...在日本, 可以選soy milk的店不多, 即使有, 很多時都要加收費用

cappuccino cake是海棉蛋糕base配咖啡味的忌廉, 海棉蛋糕浸了咖啡, 很香, 味道不錯


Potato latte真的打了不少蕃薯蓉進去, 真材實料, 推介!


吃好之後, 好好散步活動活動一下...先去逛Artbox






人物雖然挺可愛, 但辨識度低, 我唯一較喜歡的是鯊魚, 卻相對沒有被重用

之後去了SPAO, 這店有很多跟動漫或卡通人物聯乘的商品, 本來有想過要去買套睡衣, 但有點貴, 放棄







戒口需要, 辣的不能吃, 海鮮不能吃, 我本身又不吃肉, 在首爾真的想不到可以吃甚麼, 幸好最後在街檔看到蒸粟米


之後就是逛了很多間超市, 這是戰利品...中間的豆奶是澄太后之前去首爾喝過說喜歡, 這次給她買回去...右下的夾心餅是公司手信, 味道不錯的, 但很多細微地方都不及日本做得好...其他有杏仁和腰果, 紫薯和蕃薯, 還有拌飯用的紫菜碎


非食物類的如下, 不逐一說明了...


首爾的遊玩部份完結, 之後就是工作雜記...所以說呢, 怎麼會去首爾旅遊?  半天已經完成要做的事情了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