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9年7月2日火曜日

2019年意大利之旅 - 威尼斯

2019.5.11 (S)

為了配合其他行程, 不能避免地要把威尼斯放在星期六...
這天是威尼斯day return, 主要是要去看圖書館, 10年前維修中的嘆息橋, 時間應該頗充裕的, 所以根據價錢選火車時間, 差不多10時才乘車, 夠時間慢慢吃一個早餐


在意大利, 每天都想著不要喝咖啡, 但結果因為價錢或者沒其他選擇, 差不多每天都喝咖啡...我本來就沒有咖啡癮, 是數年前因為寒咳中醫叫我喝咖啡我才開始碰的, 前幾個月聽說咖啡傷陰血, 於是又停了...在意大利第一站都靈, 當然要試Bicerin, 之後去了咖啡老店吃午餐, 又encore了Bicerin, 本來想著連續跟了兩天之後不要喝, 結果每天都因為不同原因差不多整個旅程都在喝...不過, 意大利的咖啡是我在世界各地喝過之中最好的, 基本上每一家咖啡店都有非常好的咖啡機, 然後你就會不再想喝Starbucks, 所以再次提醒大家如果去米蘭的Starbucks, 不要浪費錢去買咖啡, 喝點別的吧...

從維羅納到威尼斯大概只需1小時左右的火車, 威尼斯有兩個主要車站, 如果要到主島遊覽,  記得要在Venezia S. Lucia下車而不是Venezia Mestre...

常說威尼斯人太多, 但當一出火車站看到運河, 內心還是按不住興奮


從前人們說去威尼斯一定會迷路, 原因是威尼斯全都是小巷, 而且很多死胡同, 無法只跟著運河走, 現在有Google map, 大方向不會迷失, 不過還是要不斷繞道才能到達目的地...

我要去的地方基本上都集中在附近, 先不管順序, 往那個方向邊走邊拍點照片, 到附近才決定要去哪裡...




走到Piazza San Marco(英: St. Mark's Square; 中:聖馬可廣場)已經是中午, 那就先去Caffè Florian吃午餐...

Caffè Florian

Caffè Florian, 中文譯作花神咖啡館, 創立至1720年, 是歐洲最古老的咖啡館, 也是旅遊網站票選"世界10大最美咖啡館第2名"

一場來到, 威尼斯未來會否陸沉也是未知之數, 一生起碼豪一次就在內裡用餐吧...

單是熱巧克力已是普通咖啡店的3倍價錢, 蛋糕也要2.5倍價錢, 另外還有EUR6的音樂附加費, 這附加費是只要堂食就要收取, 點歌再有額外收費, 其實我坐在裡面也是沒怎麼聽得見音樂喇...我要了一杯熱巧克力, 一件蛋糕, 差不多相等於我平日在意大利一整天的餐費(哭哭)







話說我去完洗手間, 準備回坐位結帳時, 發現餐盤已被清理, 侍應們都在忙, 我站了一會都沒辦找到人解釋事件, 最後我決定離開, 吃了霸王餐!

當然, 這始終是不對的, 我也有內心掙扎, 不過侍應無視我的存在是事實, overpricing也是事實, 省下來的錢, 我會花在其他意大利的消費上

10年前, 嘆息橋封了圍板維修, 這次也是要還個心願到此一遊(謎之聲: 心願是否有點多?)



本來決定去威尼斯的最大原因是想要去看Biblioteca Nazionale Marciana, 但偏偏這天關門維修, 結果在威尼斯已經沒甚麼事情了, 火車時間又不能改, 只好慢慢走回車站, 沿途逛逛超市










威尼斯雖然是極熱門旅遊區, 住宿又貴, 但一般的小店價位比科莫湖區小鎮和維羅納都要便宜, 我在糖果店買了鳥結糖給皇上做手信, 又買了件Made in Italy的t-shirt給自己...


午餐只是吃了件蛋糕, 回火車站途中買了炸芝士薯餅和奶油甜餡餅卷...



晚餐就買了栗子, 蘋果蓉和生菜火腿芝士wrap...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