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3年7月24日水曜日

2013年夏季日劇初評

今季日劇, 只得「半沢直樹」一支獨秀, 其餘盡是可看可不看的雞肋和看半集就想cut劇的爛作...

先說月九, 「Summer nude」成套劇死氣沉沉...男主苦候突然消失蹤影的女生三年, 情深款款和頹廢其實沒大分別, 尤其當男主是山下智久的時候, 表情是一樣的...女主被悔婚, 讓人立刻聯想到"long vacation", 但女主和男主沒有甚麼火花, 兩個冷漠個性的人碰在一起, 又是悶...

戶田意圖裝活潑可愛, 但暗戀男主超過十年難免又是苦澀...

看格局是想把"beach boy", "long vacation"和"求婚大作戰"炒埋一碟, 雖說橋不怕舊, 也要炒得好看才行...看到第二集之後已經開始不想追下去...

「救命病棟24時」, 看不出重點在哪, 沒有主題, 結構好鬆散...菜菜子成了醫局長卻仍然只是在當一個普通醫生, 是要說她學管理團隊嗎? 又好像不是...

「スターマン」題材本來幾新鮮, 有點科幻元素, 但男主只是失憶, 為甚麼像機械人那麼呆滯? 女主是地球人, 為甚麼思考那麼不合常理?

「名もない毒」是衝著宮部みゆき而看, 演員班底不吸引, 小泉孝太郎外型不算差但就是欠缺男主的魅力, 深田恭子和国仲涼子在我看中都是花瓶, 除了一幅娃娃臉和娃娃聲之外似乎沒剩下甚麼...

「ショムニ2013」我沒有看過從前的版本, 所以即使有人說內容是翻炒我卻沒所謂...內容還是老生常談, 單元公式化但勝在輕輕鬆鬆得來又有些message, 對職場人物的描寫還是有現實的一面...

「woman」是有點沉重, 男童星不夠可愛, 女童星太刻意想表現自己失去了"八重の桜"時候的純真...為了坂元裕二, 姑且再觀望看看...

「doctors2」是另一部比較有心想追的, 但高嶋政伸的變態樣其實有點趕客

「Oh, My Dad!!」看了十分鐘想cut劇...我不太能接受那些自以為是又不面對現實的人...

「半沢直樹」的內容剛好跟我的工作性質有不少相似的部分, 禁不住要推薦給上司看...本來以為用銀行做背景可能會有些悶, 沒想到會看得那麼緊張...小職員對抗高層, 如何把隱藏的資產找出來, 當中加插親情, 友情, 溫情的成份, 有點正義熱血得來不失現實...

1 件のコメント:

  1. 俾個五你﹗《summer nude》一睇我就諗起《長假》/《沙灘》/《求婚》,山p+戶田仲有《野豬》/《code blue》,但唔知點解三個主角好似你有你演我有我做,無交流無火花,even山p和戶田條線都好似斷吓斷吓咁,夏天流流但死氣沉沉都算經典…
    都係睇《半澤》比較有驚喜…
    [版主回覆08/23/2013 23:47:49]半澤係超班,而且劇種不同,但佢連歌舞伎都比不上就真係差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