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5月1日木曜日

堺雅人主演SP: 潘多拉~永恆之命

春季日劇開播了幾星期,我還未有動力去寫感想。昨晚看了wowow收費電視台的日劇SP,卻急不及持想要跟大家推介一下。




我之前一直以為堺雅人的新作品是連續劇,昨晚看著看著,才發現原來是一集過的special。

パンドラ〜永遠の命講述天才醫生鈴木元(堺雅人飾)用複製技術透過代母生出另一個自己,對於複製人技術持不同立場和不同意見的人同時向鈴木和他的「兒子」靠近,緊張懸疑當中帶出對複製人技術的一點反思。

複製人的故事放在日劇當中算是十分新鮮的題材,由於當中牽涉不少道德和宗教立場,一般電視台應該都不太敢拿來拍電視劇,大概是收費電視台沒有免費台那麼多顧慮,可以大膽挑戰這種較敏感的話題。

因為是一集SP而不是連續劇,所以節奏明快流暢,後半某些細節雖然沒有交代得太清楚,但結尾有點出乎意料之外,算是很大的驚喜。

主角堺雅人固然出色,相比之前的「Legal High」或是「半沢直樹」那種肉緊,他在這套劇裡才真正發揮出演技派的實力。作為一個天才科學家,外表看上去帶點呆滯,面容肌肉放鬆,跟以前經常把眼尾皺起的角色有喚然一新的感覺。

在他提起複製人技術的時候,聲線溫婉看似冷靜但隱隱帶著一點熱情一點瘋狂。堺雅人一向出名以微笑來演戲,聰慧的微笑、溫柔的微笑、傻氣的微笑,我們都看過了。這一次,是讓人心寒,帶點變態的微笑。


飾演複製人しんじ的小演員外型非常可愛,為內容帶出一種很不錯的衝擊。

相比MOZU,這套SP用上的演員比較實而不華,看到尾野真千子的時候,想起有網友作出分析,說今季演員重複得非常厲害的一篇文。

同樣是wowow台的製作,MOZU伏線太多,每集的推進有點過慢,鏡頭設計有點刻意迎合觀眾喜好而變得不自然,相比之下,這一套SP的張力更強,也許MOZU拍成兩集的SP會更好。

2 件のコメント:

  1. 因為MOZU始終是TBS同WOWOW合作拍
    (而上次佢地拍日版無間道係兩集SP,今次就拍成兩季,好大膽)
    呢套係單純WOWOW
    冇睇過潘朵拉系列但係知道之前三輯都係連續劇

    返信削除
    返信
    1. 潘多拉,我只是看過這套SP而已,不論是跟近年的SP或連續劇相比,都是眼前一亮之作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