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9月9日火曜日

2014年日本の旅第4回 - 武蔵小金井、横浜、神奈川新聞花火大会

2014/8/5 (火)


今天乘中央線去武蔵小金井, 出站後轉巴士到小金井公園裡面的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那裡正舉行期間限定的ジブリの立体建造物展





東京たてもの園入園料金400円, 展覽不另收費…




之前香港舉行了吉卜力工作室手稿展, 展出的手稿數量很多, 有不少是重覆內容的不同版本, 也有很多是比較rough的初期製作...ジブリの立体建造物展的展品以建築物為主, 手稿的完成度較高, 很多都已經是上色之後的階段...


除了手稿之外, 還有立體模型, 最有印象的是千與千尋(千と千尋の神隠し)的溫泉館和龍貓(となりのトトロ)裡面主角們所住的家(草壁家)...溫泉館的模型比我還要高, 龍貓裡面主角們所住的那間屋, 還做了很小的煤炭屎鬼(まっくろくろすけ), 超仔細的




看完展覽, 順道參觀一下江戸東京たてもの園, 裡面有江戶時代的各種建築物, 可以進內參觀, 還有導賞員講解...











之後我在武蔵小金井車站附近吃午餐...吃了忌廉汁薯仔枝豆意粉in明太子風味, 一次過可以吃到三種我很喜歡的食物...加錢配了夏季限定的柚子creme brulee, 味道很清新, 焦糖做得很薄, 不會黏牙...




本來有打算去藤子不二雄博物館, 但即日票已經售罄...


我乘電車到西立川, 一出站便是国立昭和記念公園。公園的面積是東京ドーム的五倍,我走了好一段路,看看地圖,離花田還很遠。這天烈日當空,是像被火燒的熾熱,我決定放棄。

我乘電車去橫濱,太久沒去,出站的景物都很陌生。我先乘車到馬車道,附近有砂の美術館的臨時特別展,主題是亞洲。展品不多,以入場費(1200円)來說有點點貴, 鳥取的美術館收費只是600円。








是夜將舉行神奈川新聞花火大會, 我在出發前看了花火發放地點和無料區域的地點, 打算到赤レンガ倉庫一帶觀看...時間尚早, 先到便利店買點食物和飲品, 另外找個地方坐下休息...


可能是暑假的關係, 這天明明是工作天, 還未到下班時間, 整個橫濱都是等候看煙花的人...好不容易找到人龍不太長的cafe, 因為打算坐比較久, 所以要了杯凍飲...看店門口賣的茶葉, 相信是法國品牌, 但飲品的味道就不太好, 那個軟雪糕裡面有很多冰粒, 沒奶味...



我坐在單邊的bar枱看著在商場內熙來攘往的人群, 彷彿在看著浴衣fashion show似的...


到了六時左右, 我開始向會場進發...走在天橋上的時候覺得有點搖晃, 還以為是人很多的關係, 走到地面才知道原來地震, 不過很快就沒事, 沒有影響活動進行...



我在上圖四街區較後方的位置坐下等候...


橫濱近海, 風比較大, 有時候會吹起風砂, 如果打算邊吃東西邊等的朋友就要注意...


花火大會7時開始, 剛開始的20分鐘, 天還未黑, 煙花都是一個一個慢慢放到天上, 有點測試性質...




入黑之後, 煙花發放速度和數量開始增加...神奈川花火大會的煙花有些會在爆發了一次之後再爆發出另一種顏色和形狀, 比江戶川的更有玩味, 而江戶川的氣勢則較強...






本來大會應該在8:30結束, 但8:15左右已經發放了最厲害的一幕, 隔了一段時間都沒有動靜, 後來我見本來在大會期間滅了燈的大廈和摩天輪都亮燈了, 相信大會已經結束, 於是慢慢隨著人流到車站回酒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