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4年9月16日火曜日

心誠則靈

冥冥中自有主宰,我信
話說上星期,有同事通知我說SMAP札幌場抽到票,問我去不去

機會從天而降,立刻著手安排

先是酒店早有聽說非常緊張,想不到所有訂酒店的網站連一個search result都出不到,好不容易找到在小樽的一家民宿有房,怎料機票都超full…

我最初只打算去3日2夜,如果要花過萬元買直航,太敗家…在上海轉機可以便宜一點,但我頭尾兩天都只是在機場度過,花四千幾去日本留一天? 實在過不了自己

各種因素都不太順利的時候,我會想,這是上天的一個message,告訴我不要去…人雖能勝天,但也無需每事逆天而行,只好聽天命去…

我發信給同事,推卻了邀請…

我本來不打算在sem break前出門,所以一早訂好了12月機票去關西,但大阪場次一向都是競爭最激烈的,到時票價炒到天價之餘,想買都不一定可以買得到…忽發奇想,走去看看其他場次,又突然再上網站找去北海道的機票,想不到竟然有位…

網站出現問題,電話又未能接通,於是我先去看看酒店狀況,在札幌仍然有房間!雖然比平日貴上兩三倍,但想到機票省了點錢,先訂了再說…

透過電話把機票訂好之後,第一時間是通知有票的同事,因為還不確定她會否已經把票賣掉…剛好,昨天是日本國定假期,我嘗試打她的個人電話,也留了email到她的私人mailbox,不過都未有回信,害我一整天都心不在焉,不知道要不要自己先去找門票…

下班之後上課,都無法專心,不過因為打風的關係,課堂提早完結,回家之後,收到同事的回信,票還在!

萬事具備,終於安心了一點…因為不確定下星期的功課要怎麼準備,晚上一直掙扎要不要帶電腦和買sim卡上網,遲遲未能進睡,幸好打風,可以多睡一個小時…

很多事情,船到橋頭自然直,可以計劃的當然最好,但眼前做不到的事情,多少都要做點準備,以備不時之需…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