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2月12日金曜日

2016年台北の旅 - 展覽x4

2016/1/24 (Sun)

早上先去松山菸廠旁的Next Door Cafe, 那裡有不少whole day breakfast的選擇, 不過我們足足等了半小時, 等到由餓到不餓, 最奇怪是坐附近比我們晚到的客人的東西都上了, 我們的都還沒來...本來想要取消order的時候東西就到了, 後來跟店員討論之後, 他們免了澄太后那份omelette的費用, 不過也難免有損心情...

東西的portion還挺大的, 其實以我和澄太后來說, 兩個人share一份都夠...


等吃的時候, 跟澄太后聊了很多, 席間提到買樓問題, 原來她一直說儲錢買樓都只是打算用來出租而不是自住...本來她個人的計劃我不會多說甚麼, 不過在她的計劃裡面, 從來就沒有考慮要把留在家中的東西搬走, 再一次體現她的自私...雖然後來我們把話題轉到別處, 沒有鬧翻, 但我心底裡還是再對人性失望了...結果, 口裡說知道我有多好都是徒然, 一到利害關頭, 從來就沒有替我設想過...這個世界就是奇怪, 做好人只會讓人覺得好欺負, 認真只會被人看作是天真...一想到, 結果會保護我的只有自己, 不禁感到氣餒...或者, 人與人相處就是不斷放大對方的優點以及放過對方的缺點...

這天的行程也是很豐富的, 先去看拉拉熊的甜蜜時光特展, figure也是很多, 不過光都打在figure後, 不好拍照...


之後我們去看One Piece海賊狂歡祭, 人相對較多, 場內有提供小道具跟展品合照, 挺好玩, 但沒有設排隊指示, 所以遇上多人等候的場面就有點混亂


松山文創區還有進擊的巨人展, figure雖然不算多, 但有video, 漫畫花絮, display的安排不錯, 個人覺得比同樣以漫畫為展品為主的柯南展做得好看...



午餐再次去了誠品生活裡面的聽到幸福, 這次點了煙肉薯仔批, 味道不錯...




我們在等吃的時候, 聽到店員聊天說:"整個台灣都下雪了", 看看窗外, 人們又沒有打傘, 不過走到街上, 就看到有下雪, 輕微的...

因為在海賊狂歡祭買了figure, 又在進擊的巨人展買了雨傘(之前我在日本買回香港的雨傘在颱風天給吹爛了), 所以我們先回酒店放下東西, 然後再出發去中山紀念堂...

這天看的是大鐵道展, 據說展品是從日本搬過來展出, 但多數是模型, 沒有實物, 情願去日本的鐵道博物館比較划算


黃昏時份, 我們去101附近的月亮公車, 那是以幾米的"月亮忘記了"為主題的公車, 免費參觀的

澄太后在101買了繼光香香雞, 我們在food court位置坐下小休, 順便喝之前在便利店買的純萃喝, 確實味道很不錯

一場來到101區, 我們又去Att4Fun吃普拉嬤嬤, 這次的梳乎厘烘蛋做得比上一次好吃...


回酒店之前, 在京站時尚廣場的屏榮坊買了盒牛軋糖蛋卷...

其實我自己沒有買很多東西, 不過我一個人要執拾兩個人的行李, 為了節省空間, Skincare產品要三盒pack兩盒, 有液體的要用膠袋包裹, 弄呀弄, 執完之後有點天旋地轉...

這天除了香港錄得數十年來最低氣溫之外, 台北也是罕有地寒冷, 所以熱水經過水管走到房間都變成了暖水, 洗完澡, 身體都還是冷的, 幸好我每天早上都泡薑水喝, 否則真的很容易病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