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2月15日月曜日

SMAP - よわいとこ

今天lunch time隨意打開電話的mp3, 跑出了這一首...

2014年的album, 相比同album的慢歌, 最初比較留意的是Angel Heart而不是這一首...同樣是木村與吾郎的組合, 先入為主的太愛Touch me kiss me...再一次細味之後, 突然重新愛上...

感到不安的時候, 總是可以從SMAP的歌得到安慰和力量


悲しい時には 君はすぐに泣く
悲傷的時候 你立刻就哭了
嬉しい時にも 君はやっぱり泣く
開心的時候 你果然也哭了
そのたび 涙を空に還すのは
每次 把眼淚歸還給天空的
いつだって僕の役割
不論何時都是我的使命

僕のよわいとこと 君のよわいとこを
我軟弱的地方跟 你軟弱的地方
足してかき混ぜたら 一つになった
加起攪拌起來 合二為一
僕らの命は強くなりたくて
我們的生命呢想要變得堅強
ほら今 形を変える
看吧現在 形狀改變了

あの日に捨てたはずの 小さな夢を
那天本應已經捨棄的 小小的夢想
君はある日 差し出してくれた
某天 你給我送來了

忘れちゃいけない 大切なことを
千萬不能忘記 重要的事情
見過ごしてしまわないように
不要視而不見

僕のよわいとこと 君のよわいとこを
我軟弱的地方跟 你軟弱的地方
足してかき混ぜたら 一つになった
加起攪拌起來 合二為一
僕らの命は 足りない何かを
我們的生命呢 把那欠缺的甚麼
さがして 形を変える
找來 形狀改變了

一つになって 強くなる
合二為一 變得堅強
そして新しい 夢を見るのさ
然後會看到新的夢想

僕のよわいとこと 君のよわいとこを
我軟弱的地方跟 你軟弱的地方
足してかき混ぜたら 一つになった
加起攪拌起來 合二為一
僕らの命は強くなりたくて
我們的生命呢想要變得堅強
ほら今 形を変える
看吧現在 形狀改變了

僕のよわいとこと 君のよわいとこを
我軟弱的地方跟 你軟弱的地方
足してかき混ぜたら 一つになった
加起攪拌起來 合二為一
僕らの命は 足りない何かを
我們的生命呢 把那欠缺的甚麼
さがして 形を変える
找來 形狀改變了
ほら今 形を変える
看吧現在 形狀改變了

さがしてたのは 生まれた理由
尋找 是出生的理由
動き出すのは 小さな鼓動
行動 是因為微小的心跳
さがしてたのは 生まれた理由
尋找 是出生的理由
動き出すのは 小さな鼓動
行動 是因為微小的心跳

video雖然版本不太清楚,但人很帥的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明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まこと
    我や是,當悶悶不樂時,會看SMAPDVD,聽SMAP歌,神奇地開心了
    你新年前去九州旅行,機票平?

    返信削除
    返信
    1. あけましておめでとう!
      我是年廿六出發, 請兩天假飛六天, 初二回香港
      $3005連稅和20KG行李(無飛機餐), 不能說平, 但以農曆年檔期來說算是合理價錢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