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6月27日月曜日

脫歐

英國脫歐, 引起很多連鎖反應...有看我blog的朋友都知道, 我很少談及政治, 極少談及經濟, 突然提起這個話題, 其實只是因為想起別的事情...



英國脫歐, 作為一個treasury department的人, 無法不受影響...上星期五, 全球匯率波動, 你以為只是對foreign exchange有影響, 但其實股市波動又會影響pension liability...問題是, 我本來對這些事就不感興趣, 一旦脫歐消息公佈, 究竟作為一個treasury manager, 要考慮一些甚麼呢? 對公司有甚麼影響? 要做甚麼額外的分析呢? 說真的, 我沒有很多idea...而這種沒甚麼idea的狀態令我感到不安...

好吧, 我之前就已經說過自己是膽小鬼, 是臆病者, 很多事情都會使我感到不安...學期未完但竟然有一個週末兩天都不用做功課或者溫習會使我不安, 坐在背對門口的座位會使我不安, 睡在沒有靠牆壁的床上會使我不安...我害怕所有生物, 更害怕人類, 因為害怕受傷, 害怕失去自己, 我曾經刻意逃避可能令我脫離單身的潛在性"危險"...

回到正題, 因為對脫歐一事沒有太多idea, 讓我又再懷疑自己究竟能否勝任現在的工作...腦電波總是跳得很快, 很快我就會想到, 如果現在的工作不適合自己, 那麼我要做甚麼呢?

我是不是可以找一份輕鬆一點的工作? 如果放棄現時的人工, 可能就不能那麼隨心的花錢去旅行...那麼我是為了旅行而工作嗎? 如果工作沒那麼辛苦, 我又是否沒有那麼需要旅行? 好像又不是...

旅行對我來說, 應該不只是減壓...我不否認, 有些短途旅程是壓力逼出來的, 但有更多, 是為了去看看這個世界, 讓自己的視野和想法廣闊一些, 心胸廣闊一些...

至於工作, 還是繼續努力吧...有困難不去克服而去逃避, 我會不甘心的...又或者, 沒有挑戰性的工作也許也留不住我...わたくしは、負けず嫌いな臆病者です。

2 件のコメント:

  1. 你篇文令我想起松隆子一首歌的歌詞:

    信じること こわくて
    逃げだしそうでも
    傷ついても それでも
    もう戻れないから
    明日へ進むの

    太陽總係會升起,困難總會過,問題係自己用咩心態去面對啫…
    (呀﹗我咁正經既…哈哈哈)

    返信削除
    返信
    1. 有時會諗, 究竟應該堅持去克服自己唔熟悉的事, 還是應該放棄然後走去做自己較擅長的事...戻れないから進む、但係如果有後路, 有其他選擇, 反而會猶豫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