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9月23日金曜日

2016年德奧之旅 - 慕尼黑

2016/5/14 (S)

難得酒店有熱水煲, 前一天買了即食薯蓉做早餐...同一個品牌, 德國的薯蓉味道比較清, 不像香港的味精味那麼重...早上就吃古古力布丁, 旅行就是放肆...



從Salzburg乘火車回Munich, 酒店也是未到check in時間就可以讓我們進房間, lucky ^.^

之前的旅程都是小鎮又小鎮, 回到大城市, 其中一個節目就是shopping去...

我們乘U-barn去Marienplatz, 算是慕尼黑人流最旺的區域...從車站走到地面, 先會看到Neues Rathaus, 一幢歌德式建築, 驟眼看以為是教堂, 其實是慕尼黑的市政廳, 有極多人在外拍照, 還有wifi hotspot...Neues Rathaus有一個音樂鐘, 每天的11am, 12pm, 5pm都會有音樂, 內裡的公仔也會轉動...



我們先找地方吃午餐, 來了德國和奧地利幾天, 就數這家餐廳的侍應最友善, 他放下東西, 我每次跟他say thanks, 他都會說you are welcome...要知道, 笑容在歐洲不是必然的...


吃好之後, 我們到了LUDWIG BECK, 是一家department store, 為的是要看Thomas Sabo...這次飛德國的時候, 在機上的duty free雜誌看到一條淡水珍珠手鍊, 可以掛charms, 於是去counter看看...counter裡沒有那款手鍊, 幸好之前在雜誌看過, 一問之下其實是有貨的, 只是沒放出來...來到德國, 象徵式都要光顧一下德國品牌...Thomas Sabo的店員服務十分好, 很大方也很有耐性地拿不同的charms給我們試, 到我們決定要買, 還替我們查看存貨, 把新的charms拿出來讓我們選擇, 而不是給我們display用的charms…

在市政廳的後街, 有一家賣樂譜的書店, 怎麼說德國都是對古典音樂發展影響深遠的國家之一, 當然要走進去看看...

本來看到有一本說明樂理小符號和各種簡稱的小本子很想買, 但註解都是用德文的, 問店員有沒有英文版, 他給我介紹了另一本樂理字典, 很大一本, 而且那排序不容易翻查, 只好作罷...不知道店員是否聽到我用日本喃喃自語, 還是看得出我的大和血統, 他給我介紹了一本日文書, 內容有關一個日本小提琴家, 不過要買日文書就不在德國買喇...一場來到, 我那天生購物狂的父親當然不會空手而回, 買了介紹結他chord的小本子, 以及音符形狀的夾子...之前他在香港看畢卡索作品展的時候, 買了一個高音譜號的夾子給我, 這次買了一個8分音符...這些夾子, 我都用來夾琴書...

兩老去看孖人牌, 我就走到外面的公園坐著等...本來打算上上網的, 旁邊的兩個德國女生突然搭訕, 於是聊了一會, 看來德國人也不完全是那麼冷漠...人與人的相遇是一種奇蹟, 世界上有那麼多的人, 出於一種偶然, 在某一個時空相遇, 聊上幾句話, 即使日後很大機會不會再見, 我們的生命也是曾經有過相交點...

之後, 我們去了RIMOWA...自從多年前借過行李箱給一個賤人聲稱爆喼而一去不回之後, 我家就開始使用RIMOWA行李箱...價錢確實是比其他行李箱貴很多, 但很好拖, 堅固耐用, 而且有5年保養...相比它的傳統aluminum質料, 我更喜歡使用比aluminum輕26%以polycarbonate物料製造的Salsa Air系列, 之前的一個26”Salsa Air已經depreciate得有點厲害, 反正遲早都要換, 倒不如趁在德國的時候買一個新的, 價錢比香港要便宜...

我買了一個完全同款同色, 比最新款的model便宜了接近EUR100...light blue已經沒有再生產, 要抓住最後機會...

其他分店如何就不清楚, 慕尼黑的RIMOWA不收現金, 只收credit card, 但退稅依然可以選收現金...

天空又開始下雨, 帶著行李箱也不好四處去, 於是我們坐U-barn回酒店, 在車站買了熱狗, 又在超市買了麵包和意大利士多啤梨回去做晚餐...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