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6年9月28日水曜日

2016年日本の旅第2回 - Cafe 1894

2016/9/14 (水)

這次是半公半私的旅程...

話說四月時去多倫多出差的時候, Corporate Reporting team的同事請我代去日本進行IFRS15 training...因為這不是自己部門的工作, 為免老細不高興, 出發之前要把出差期間的deadline都趕起, 又擔心training自己能否清楚講解, 心力疲憊...



早上六時便起床梳洗出發去機場, 在機上看了Angry Bird…

飛羽田, 到步後去酒店settle down之後還未到四點, 於是立刻開始行程, 去東京站附近的Cafe 1894…



Cafe1894位於三菱一號館美術館的旁邊, 從東京車站往京葉線12號出口一出不遠處便是...Cafe 1894曾經是銀行營業室, 現在回復到明治時期的銀行營業室模樣...cafe內大概有十多張桌, 地方不大, 但樓底高, 空間感足...cafe內提供一些美術館關連刊物借閱, 我拿了本impressionism的書來看, 要了一份crepe和organic tea…




crepe厚薄剛好, 不會太乾, 上面有兩小塊布丁, 口感很濃滑...


吃好之後, 走回東京站, 那裡有すみっこくらし(角落生物)的pop up store...這個系列最初只是以為各人物有不同造型公仔, 原來還有好多配件, 屋啦, 床啦, 披風等等, 幸好我不算太沉迷, 畢竟要養小雞和兔仔都已經占用了我所有床位, 所以只是買了個帳篷, 一件披風(後來發現我的企鵝因為是青瓜卷造型, 太肥穿不下 T_T), 還有繪本二號...

他們的繪本很好看, 一邊看, 有時會忍不住想大笑, 有時會感動到有點想哭, 有時會心微笑, 有時被治癒...

差點忘了說,在東京站的tower records店找到世界に一つだけの花的CD,之前二月找遍九洲都沒找到,㚵於可以成為三百萬分之一


東京站有大量電視台精品店和卡通人物店, 逛著逛著又差不多到晚飯時間...

晚飯去了池袋PARCO的OMS, 那裡的pancake很不錯, 因為我是甜品當正餐, 所以選了兩層, 若是當飯後甜品, 可以選單層...


回到上野,本來想逛丸井看高跟鞋,但是原本的地方正進行翻新工程,找不到我想看的品牌…買了些雜貨和指甲油之後便回酒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