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6月1日金曜日

宮女料理課 - 一小時盛宴

2017/9/9

料理課已經上了超過20堂, 現在才只是寫到第4課!  路很漫長, 雖然課堂發生過的都快忘光了, 但還是會努力堅持寫下去的...
這一堂做洋食, 聲稱可以於一小時之內完成又能媲美餐廳所做的晚餐, 結果連講解又的確在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完成了...

在太古城studio上課, 與PMQ一樣有dining area, 但因為有kids class, 相對比較嘈雜, 料理枱與枱之間的空間比較窄, 料理枱也較小...

最初報這一堂是為了甜品, 玫瑰花型的糖漬蘋果很美, 難怪那時的飯友同事都說, 怎麼你最次上課的焦點好像都是做甜品...

除了第一堂之外, 似乎同學們都是年紀比我大的師奶嬸嬸類...這天的兩位同學都應該有不少入廚經驗, 切蘋果片的時候, 我還有數數量夠不夠的時候, 她們已經切完, 本來也擔心自己手腳慢, 看一看她們切出來的, 全部都很厚, 切口有些又不整齊, 老師說要切1-2mm, 她們的明顯是5mm呀...

我把蘋果片舖好之後, 老師突然很認真的望著我問: "同學你之前上了幾多堂料理課?", 我心想:"是不是我犯了甚麼低級錯誤呢?", 我說:"3堂", 老師說:"3堂就有這樣的刀功, 非常好"...其實我用刀還只是初心者, 內心都還是一邊切一邊怕會切傷自己, 所以切薄片對我來說是高難度動作, 只好慢慢切, 幸好切出來的效果還不錯...

經過了切蘋果一役, 我突然被同學仔認定為刀功了得之人, 於是之後切煙肉條都由我來切...

蕃茄carbonara意粉, 對於入過廚房的人來說都太簡單, carbonara配蕃茄意粉醬相對沒有那麼heavy, 不過我覺得白酒不太必要...

吞拿魚扒沙律, 同學在舖芝麻的時候處理不當, 結果黏得不太好, 學校的刀又不夠鋒利, 切得不太好看...不過那個同學都算負責任, 把切散了的魚留給自己, 切得較完整的讓給我和另一位同學...

糖漬蘋果, 好看不好吃...我覺得太酸, 或者自己做的時候嘗試不加檸檬汁看看...

蛋花湯湯底用了調味粉幫手, 所以沒甚麼技巧可言, 自己在家做的話或者會以多士麵包粒代替麵包糠...

回家時塞車塞了超過一小時, 這故事教訓我星期六黃昏不要在太古城studio上課....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