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8月28日火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2回 - 蛋黃哥cafe

2018.8.22 (水)

6時起床出發去機場, 0845的航班...因為是business trip, 所以可以飛羽田
upgrade到MP silver之後第一次飛, 剛好又忘了set out of office notice, 便打算去lounge, 吃點東西順道覆email...

CX的business lounge有好幾個, 為了省時, 我去airline service counter問路

安: 請問最近的lounge在哪裡?
低: 2號閘
安: 20號閘那邊有沒有lounge?
低: 你剛才問我最近的lounge嘛
安: 我閘口在23號
低: 那邊的已經closed了

自問即使沒太多笑容, 也是有禮貌地查詢, 我多問一句看看有沒有second option不是罪吧?  其實不太能理解為甚麼對方有這個反應, 不過也不屑花時間花氣力跟低等生物理論

機上看了いぬやしき和となりの怪物くん...兩套都是漫改, 後者我有看過動畫, 菅田将輝的選角從未看電影已經猜到很合適, 但土屋太鳳總是差了點甚麼, 早10年的話可以找多部末華子, 現在的話, 福田麻由子應該也不錯...

每次飛羽田雖然近市區, 但過關總是排很長龍...

到酒店後settle down, 立刻出門吃點東西...本來想去セントル・ザ・ベーカリー, 不知道為甚麼就是找不到, 天氣很熱, 不想再繞圈, 決定先弄JR pass和指定席, 然後直接跳過一些行程到池袋SEIBU的ぐでたまカフェearly dinner...


日本暑假已完, 所以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選了紫薯cream蕃茄湯烏冬, 味道不錯的...



預約了8時剪頭髮, 趁還有少許空檔, 乘JR去新宿的紀伊国屋書店, 那裡正舉行すみっコぐらし(角落生物)book fair...

在此之前, 在書店前幾個舖位的bookoff走一轉, 買了中山七里岬洋介系列中可以找到的舊書, 再去紀伊国屋書店買新書...

家中書架的位置早已飽和, 小說我是看一本掉一本, 行有餘力的話有時會特地帶去日本的bookoff, 因為沒有日本住址, 無法收錢, 但至少比丟掉沒那麼浪費, 反正能收也只是數十円...要看的書那麼多, 實在也沒有急需要買新書, 若不是為了那角落生物的期間限定紙書套...紙書套是隨買書附送的, 另外又額外買了布書套...


之前在島根買的しまねっこ膠書套很好用, 不會皺不易弄髒...布書套有布條做書簽很方便, 但就是怕易髒, 角落生物的書套是深藍色我才敢買...

至於茶屋只是立食, 餐牌的選擇又少, 所以情願留肚回池袋SEIBU的地庫買一整個桃的甜點...



上一次剪髮是5月, 相隔4個月, 頭髮已經變得又厚又重, 之前兩星期在香港已經開始要束頭髮....這次主要是剪薄一點, 長度稍稍剪短3cm, 已經一整個輕鬆...這家店已經是第3次去, 這次他們送了我一支護髮用品, 說多謝我每次都用心寫評語...

弄好頭髮之後到藥妝店替家人做點採購之後就回酒店...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