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8月31日金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2回 - 青森田んぼアート、白桃parfait

2018.8.25 (土)

前一晚去八戶留宿的原因, 是為了去看田んぼアート...
田んぼアート是每年於青森舉行的活動, 透過種植不同顏色的稻米拼湊成大型的圖畫

先從八戶到新青森轉車到弘前, 然後轉弘南鐵路去相關車站



車站旁邊的是第二會場


第二會場的展望台入場費300yen, 除了田んぼアート還有用小石拼湊出來的石のアート



在第二會場有shuttle bus去第一會場...

到展望台的入場費同樣是300yen...




我本來是打算原路回八戶的, 但發現回第二會場的shuttle bus要一小時後才有車, 但這樣就會趕不及我原定的行程...問了問會場門口的工作人員, 不果, 又進了會場問另一位工作人員, 本來她說要叫的士, 後來經過了解之後, 她說有巴士直接到弘前車站附近, 我看過時間表, 如果坐得到之後的一班車, 就可以按照我原本訂好的指定席車票回八戶了...

離巴士到站還有點時間, 經過便利店先買點點東西充肌


在弘前買了點蘋果土產品...


在八戶買了魷筒飯給家人...


回酒店取行李, 在便行店買了雪糕坐新幹線時吃...


在仙台車站順利在閘口附近找了locker, 放好行李後就跟舊同事會合...

出發之前同事問我有沒有甚麼想吃, 通常我都會說沒所謂, 但這次難得是白桃旬期, 便提出想吃白桃甜品

同事不負所望, 選的店單是有白桃的果撻都有3款, 我在店門外的玻璃櫃看個花多眼亂, 好不容易才下決定, 坐下之後發現有白桃parfait, 立刻又改變主意...

同事意外說以為我會覺得parfait太大份不會選, 說的也是, 但難得到東北, 買不了福島桃也要好好吃個福島桃做的甜品, 機會不是時常有, 反正我也不打算吃晚餐便是了...


這次見面的同事, 其中一位就是從前幫我買SMAP演唱會門票的, 見面前聽說她要離職, 我以為她要轉工, 原來是因為結婚之後丈夫要到新加坡工作, 於是她也跟著過去...

同事問我, 如果將來我的另一半要去外國工作, 我會否跟著一起去...我說:"應該會吧, 只要有一個不錯的焗爐, 有鋼琴, 就可以生活了, 反正我又沒甚麼朋友"

我曾經想過如果有機會去外國工作, 自己是否想去, 內心還是有不少顧慮的...意外地當想到是跟別人去, 我竟然沒有甚麼猶豫....大概跟別人去, 再人生路不熟都叫有個伴, 心裡會踏實一點吧...

同事送了很多禮物給我, 幸好我也準備了禮物給他們...

其中有一位同事知道我回程的新幹線訂了在晚上, 就陪我在車站附近逛了逛, 正好發現PARCO有jumpshop的pop up store...

沒想到佈置比想像中精彩, 也有些我在東京沒看到的商品...



之後我們在afternoon tea的cafe坐下喝茶和share了一份scone, 到時間就乘新幹線回東京...

前幾天馬不停蹄連打開電視的時間都沒有...這天一打開電視, 就看到山治, 還有安室片尾...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