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9月22日土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3回 - 出發篇

2018/9/12 (水)

本來早機去關西變成11點機去福岡, 8時出門相對還輕鬆一點
出發前一天把我的mid tier rewards兌換了lounge ticket給澄太后, 到機場後一起在lounge吃早餐, 不過36號閘口的The Bridge沒有擔擔麵, 只吃了一點pastry和用熱豆奶泡了點cornflakes...

在機上看了空飛ぶタイヤ, 以及N年前差最後10分鐘沒看完的Zootopia...

選了Hindu vegetarian, 就要犧牲haagen daze雪糕...

到了福岡機場之後, 先在博多車站換JR pass和預訂指定席...

離往大阪的新幹線還有一個多小時, 我們在超市買了晴王香印提子和青森川中桃, 在車站的麵包店買了紫薯波波, 在Starbucks買了南瓜布丁, 在便利店買了關東煮(有否覺得自己像在看木蘭辭? XD), 在新幹線上吃晚餐...


到了大阪, 我才發現自己沒帶半身裙...通常我都是穿著上機, 但這天我穿了連身褲上機, 前一天顧著打點颱風的事忘了放進行李裡面...不幸的是第二天一整天都在USJ, 沒有機會買, 在24小時營業的ドンキ又沒找到合適的...

不幸中的大幸是我的連身褲帶有修腰橡筋位, 把上半身摺在裡面, 勉強可當半身闊腿褲穿, 只好先撐一撐...

晚上在酒店再查詢航班安排, 前一晚還說如航班取消會保證給我安排另一航班, 這晚已經改口說不一定保證可以安排, 航空公司雖還沒有明言航班取消, 但山竹來勢凶凶, 有傳聞星期日當天航機都不能停泊在機場, 更莫論升降了...越遲改竟越難找機位, 人已在旅程當中也不好整天心掛掛, 還是先改好航班了件心事, 但16至18日都不能選, 最快要改到19日, 而且不能改航點...

原來的行程舟車勞頓, 突如其來冒出來的假期就輕鬆一點, 去泡泡溫泉好了...改了機票之後, 立刻加訂兩晚下呂溫泉, 還有最後一晚的名古屋酒店...雖說旅遊保險可能可以報銷, 但我在航班正式取消之前就改了機票, 不知道有沒有爭議, 也不知道最後航班是否真的取消, 只是如常選了一般的價位, 便宜莫貪...

若不是關西機場關閉, 我也不會買7天的JR全日本pass, 交通費成了suck cost, 自由度也大, 一切的事情, 冥冥中自有主宰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