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9月30日日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3回 - 飛驒高山

2018/9/17 (月)

原來的行程匆匆忙忙, 突然多出數天假期, 最好是悠閒地過, 好讓身心都有足夠休息, 回港後立刻可以回到工作狀態
從下呂去高山只需40分鐘左右, 高山的觀光景點還挺集中的, 不用另外轉車, 十分適合輕輕鬆鬆一日遊

因為時間充裕, 這天睡到自然醒, 泡一轉溫泉就乘JR去高山, 在車上吃點簡單早餐...

到高山後首先去丸明燒肉店, 讓澄太后試一下飛驒牛...不知道是否因為這天是祝日, 沒有lunch set...澄太后選了A5カルビ, 我就意思意思吃了點芝士腸...



澄太后燒肉期間, 我用手機搜索一下高山有甚麼地方可以去, 發現原來附近有不錯的圖書館...古い町並我數年前已經去過, 這天天氣頗熱, 我想澄太后不會有甚麼耐性逛, 去圖書館說不定還更合適...




不過圖書館沒有冷氣, 某些位置空氣不太流通, 我們在內看了一會漫畫之後就離開


在商店街逛了逛, 試了醬油味雪糕, 只能說是有趣的味道, 試過就算了...


離回程還有點時間, 我們到一家咖啡店坐下休息...沒錯, 這數天就是要慢活



回去的路上買了高山出產的粟米


經過水果店看到北海道らんでんメロン(雷電蜜瓜)只售1,800yen, 靜岡蜜瓜太貴了, 就試一個北海道的吧...

水果店老闆大叔醒目地問我們是否即日吃, 要不要替我們先切開, 我們當然求之不得...


這天晚上, 兩個人分了一個蜜瓜, 一個黃金桃, 兩個布丁, 然後各泡了一個杯麵...


在溫泉旅館內的小賣店買了黑豆飯材料包, 高野豆腐和もち麦, 自從上過料理課之後, 每次去日本都會採購一點食材


這天是日本三連休最後一天, 有10小時的音樂節目...每次有排名, 總覺得SMAP一定榜上有名...他們5人, 就是前無古人, 後無來者, 我等待著他們5人聚首, 然後超越從前的SMAP...




2 件のコメント:

  1. 您好:我有看你的旅程
    當看到説SMAP時-好大感觸

    返信削除
    返信
    1. 謝謝你的支持喔~~(感動)

      老實說,喜歡歸喜歡,五人的消息我還是有留意,三子的電影在香港上映,開賣第一天我就衝去tomlee買票,木村的電影也看了…但感情上,原來我對smap的愛比分散的五人個體多好多…我不期望,因為怕失望,但我沒有放棄希望,我仍然希望有天等到五人再聚,沒了smapxsmap的星期一,生活就是缺了一塊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