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9月1日土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2回 - Centre the bakery

2018.8.26 (日)

酒店早餐是迷你牛角包和咖哩酥皮包
出發去鶯谷, 步行去上野公園附近的国際こども図書館...每次去東京都差不多會去上野, 也因為是覺得之後總有很多機會可以去, 總是把時間放到別的行程上...這次行李箱已滿, 沒甚麼地方可以去購物, 終於成行...


這天非常炎熱, 圖書館內除走廊的位置, 冷氣都不太強...雖說是兒童圖書館, 但也有給中學生看的書, 我在裡面看了兩本介紹東京圖書館和世界上的特色書店的書...





由於天氣實在太熱, 我在ABAB逛了逛之後就去了東京駅一番街, 貪其車站直通, 一大個area都有冷氣...

之後我乘JR去有楽町, 再嘗試找星期三原來想去的麵包店...

Centre the Bakery是著名的麵包職人牛尾則明開的店, 之前學麵包的時候老師介紹了過, 我買了牛尾則明寫的吐司食譜, 做了好幾款都超好吃, 湯種和中種做出來的麵包就算室溫放兩天都不會變乾硬, 現在我做的很多麵包都是以他寫的食譜為基本再調整的

麵包店入口分兩邊, 一邊是排進店用餐的, 另一邊是排買白吐司帶走的...

人龍不算長, 我排了15至20分鐘左右, 雖然等候時間不長, 又在有遮蔭的位置下, 但37度的炎夏可不是說笑的, 足夠我全身濕透, 額頭大滴大滴汗地流...

雖然有很多款式都想試, 但三文治只能吃到一款麵包, 既然本來來朝聖的心態, 還是選了三種白吐司現果醬套餐...三種白吐司, 一款是用國產小麥粉的湯種液種吐司, 一款是用北美小麥粉的湯種液種吐司, 另一款就是山型吐司...每款的小麥香氣和口感都略有不同....配食三款果醬, 巧克力醬, 檸檬吉士醬和蜂蜜

點餐之後自己去選一部多士爐回座位...國產小麥粉做的吐司濕度好又柔軟, 直接食用最好...北美小麥粉做的角食吐司, 我吃了一半, 然後一半烘到外脆內軟, 再塗抹巧克力醬和草莓果醬...山型吐司我試了幾口之後餘下的全部烘脆...吐司有一定厚度, 所以吃完3片是超飽



去機場之前, 還有一個地方要去, 就是於JR神田駅附近的福島物產館MIDETTE


這次行程匆匆無辦法停經福島, 幸得網友指點知道東京有福島物產館, 即使行李已無空間, 還是要支持支持買了些白桃啫哩和白桃果醬...


到機場後, 先去lounge補水...


羽田機場的CX lounge人不算多, 座位的空間頗大, 看了一會兒小說, 到時間就直接去閘口, 因為已經無法再增加行李, 連免稅店也省得擠進去了...

在機上看了與神同行和搶錢耆兵一大半...

5天的旅程, 因為工作關係, 沒甚麼玩樂, 但大部份想做的事也算完成, 從出發前就開始不斷說有颱風, 結果颱風繞道直上北海道, 向青森迫近的時候我已經到了仙台, 總算是平平安安順順利利...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