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20年1月16日木曜日

2019年意大利之旅 - La Spezia, Porto Venere

2019.5.14 (T)

五漁村是這次行程的重點, 為了確保有足夠時間遊覽, 我先乘車到La Spezia, 在那裡留宿一晚, 然後到第二天一早才出發去五漁村...

五漁村沒有從大城市直達的火車, 一般遊客都是先到La Spezia轉車, 或再到附近的地方轉船...不過, La Spezia這地方本身沒甚麼看點, 如果到步後時間許可, 我打算乘巴士到另一個漁村看看...

這天早上, 用common kitchen的焗爐翻熱了前一晚做的pizza, 另外吃了一點cornflakes



從佛羅倫斯到La Spezia大約兩個半小時, 到步後已經是中午...我預約了Hotel Mary, 一家離車站數分鐘步行距離的business hotel...雖然未到check in時間, 不過已經可以提早進房間...front desk的人雖然英文只是一般, 不過因為住在酒店的基本上都是去五漁村, 所以check in時不用問就已經給了我往五漁村的火車時間表, 以及酒店周邊的地圖...

Porto Venere離La Spezia大約半小時巴士車程, 同樣有彩色小屋風光, 被大眾稱為第六漁村...趁著下午的空檔就去看看...

之前幾篇幾該都有提到, 大部份意大利的巴士都沒有提供車上售票, 為免麻煩, 在步行往巴士站的途中我先買好了來回的車票...




巴士站不在火車站的位置, 現在有Google Map, 直接點到點搜尋從La Spezia到PortoVenere就可以看到巴士資料了...

Porto Venere比想像中熱鬧, 向海的餐廳價錢都頗貴...我看走到山上的石教堂, 然後在海邊屋子後面的小巷買了個focaccia做午餐...









回到La Spezia, 在超市買點補給, 另外買了一件米布甸...Torta di riso dolce, 用米飯做的tart, 不太甜, 叫做試過


這裡的餐廳一般要等到7pm才開始晚市, 在此之前只有咖啡店可以去...繼續消磨時間...


實在也很難捱到7pm, 在另一家咖啡店要了一份Trofie al pesto...Trofie是扭條意粉, 青醬trofie是這一帶地區的名物, 在Porto Venere也看到很多賣青醬的店舖, 當然要試試


這天行程較鬆動, 當作給自己一個小休, 每天都走3萬步會勞損的說...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