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1年9月1日木曜日

小飯的執著

最近, 有好友問我會不會看SMAP的演唱會...


身邊跟我較熟的朋友, 同事和這個blog的讀者們都知道, 我是SMAP的支持者, 看到SMAP開演唱會而想起我也是正常不過的事, 不過, 我沒有去北京的打算...


去年的演唱會都分享過, 作為fans, 最大的夢想就是去看演唱會, 那怕只是山頂位, 這是SMAP跟fans們的約會...看過一次, 心裡暗下決定, 我只會在日本看他們的演唱會...


我發現, 看演唱會除了看演出之外, 更重要的, 是一班fans眾首一堂, 那份凝聚力和默契, 懂得在同一個時間打拍子, 同一個時間給反應...即使是在非演出時間, 在路上看到一班"仲間"也會感到格外親切, 大家一起揹著SMAP的環保袋, 手拿自己本命的團扇, 散佈在整個城市的不同角落, 好不浩浩蕩蕩...在路上, 你會為自己的偶像被愛戴而感到高興, 但若我是身在北京, 也許內心的想法是:"這是之後的競爭者", 因為要爭買紀念品, 爭入場, 爭位企...


我不是要歧視哪種人, 當中國人自己都在擔心別人會這樣做, 我堅信自己不是以小人之心...


最後, 不想去這次的北京演唱會其中一個原因, 是我不想看到自己的偶像被利用做外交工具...看著經典歌曲被改成國語版, 感覺好像被down grade...正如Michael Jackson或者Madonna唱國語歌, 你會作何感想?


已買票的朋友, 我很理解大家熱切想看演唱會的心情, 尤其是今年為他們出道的二十周年, 可謂別具意義...請事事小心, 中國的群眾力量總是讓人吃驚, 希望你們可以順利和享受那個演唱會...


以上只是作為一名小飯的心情, 本人無心去否定其他fans對SMAP喜愛之情, 若持不同意思, 歡迎留言討論


8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都係第一次去國內看演唱會, 我都好驚, 考慮咗幾個月終於拍板去(耐到人地都無曬1980飛) 希望今次演唱會唔會太過混亂啦...唉... ...
    我真係好想去日本睇SMAP啊...我等咗兩年啦, 重以為今年會有機會...
    日本人睇show真係好守秩序, 我上次去睇妻夫木聰的舞台劇, 台下係無人遲到入場, 無人走來走去, 無人講嘢, 無電話响...感覺舒服到難以形容
    祝 我好運啦
    [版主回覆09/04/2011 14:49:00]說不定有很多飛是預留給主辦當局或地區政府, 倒是好奇到時是否真的坐無虛席...
     
    祝你好運啦, 如果第一次北上就小心D

    返信削除
  2. 只能說無限地同意... 說到底, 去的飯原來其實只有兩個, 1, 因為比去日本肯定平得多. 2, 今年是20週年, 沒在日本開CON 所以就只有這機會了... 唉. 其他的, 之前說過得多了, 不想再說~ :P 只希望會順順利利吧. 很久沒留言了:P 最近還好嗎?
    [版主回覆09/04/2011 14:51:00]明ge, 只係個人的執著程度達至情願不看...
     
    最近還是老樣子, 都是忙個不停, 九月有三個business trip, 十月就要考樂理...你的暑假過得怎麼樣?  話咁快就year 2喇wor...

    返信削除
  3. 好同意你嘅見解 (全篇,包括埋其他留言),亦都好明白你嘅感受,只想就「不想看到自己的偶像被利用做外交工具」一點討論一下。
    如果某人有一定影響力,以至能促進外交,係咪好事呢?(係外交,唔係援交就得啦)
    中國未來嘅發展被一致看好,能夠借今次 concert 機會去開拓市場,我相信當事人都唔介意被利用,各取所需啫,係咪? black lab
    [版主回覆09/04/2011 15:03:00]當然如果SMAP無番咁上下江湖地位都唔會受邀請, 但我從來不在意中日的關係如何, 反正兩國之間從來都是敵對的, 因利益考慮自然就會遷就, 根本不需要藝人去做磨心...如果他們只是純粹作世界巡迴表演, 倒是覺得正常, 但娛樂圈得事為甚麼要溫總插手?這些做show一般的虛偽實在讓人反感, 但政治本質如此...

    返信削除
  4. 哈哈~ 都估到你又係忙到不行的了~ XD 要把schedule 塞滿的感覺XDD 暑假沒怎樣啊, 還是返下part time 這樣子啦~ 還有自習一下日文~不過進度比預期慢了點~:P 所以我也沒去啦今次的CONCERT :P (PS 佢地要開拓市場唔洗去開CON, 開咗CON 也不見得會真的開拓到市場. 再說, 要開拓也不是這個時候了)  
    [版主回覆09/04/2011 21:23:00]對呀, 一停下來就會感到很不安, 呢D咪係辛苦命lor...不過之前工作忙, 有D想逃避溫習, 所以日文的進度慢了, 考完樂理要追回來才行...
     
    其實人到了一定年紀, fans不再那麼瘋狂, 受歡迎程度自然會低一點, 但佢地都唔係走歌手路線, 拍劇和主持都是長做長有, 開演唱會就話衝出日本jie, 而且之前嵐或KATTUN都有在台灣開過con, 但真的沒有必要出國語歌lor...

    返信削除
  5. jyj 也有北京場, 我們幾個都沒有考慮過要去. 北京場之後, 網上有很多罵戰, 我不知詳情 (因為沒心情理會)大概就是在jyj 場不停大叫"東方神起" ; jyj  的應援色是紅色, 但不少人拿綠色瑩光棒入場, 於是其他場都是紅海, 只有北京場是彩虹海. 有時我覺得內地人的思維跟我們就是不一樣.......
    [版主回覆09/14/2011 20:38:00]單是自律這點已經很不同, 而且內地人比較先想到自己, fans有時需要的是團結...看演唱會, 多為別人想想, 大家看得開心, 何樂而不為?  但就是很多人, 只顧自己看得過癮, 沒想到身邊其他人會否難受

    返信削除
  6. 我LI排睇多左SMAPXSMAP, 有迷上他們, 於是最近都有留意佢地D新聞...開初我對這次個中國CON的感覺NEUTRAL的, 但睇左LI兩天的新聞, 包括今日個發布會, 真係好政治化...好同意你講"反正兩國之間從來都是敵對的, 因利益考慮自然就會遷就, 根本不需要藝人去做磨心", 做咩事要搞到佢地好似係工具甘...明明就好多日團都去過內地開CON, 搞到佢地好似做SHOW甘...>< 我唔知內地的SMAP飯會不會守跌序, 不過我對今次個安排真係好唔鐘意...搞到好似做SHOW甘... 聽聞個CON得2HUR, 真係政治SHOW多過係佢地開CON....
    [版主回覆09/15/2011 22:54:00]http://youtu.be/f6hF75EpZDs
    我們看到的, 別人都會看得到...

    返信削除
  7. Ka Bo Gabriella2011年9月15日 22:28

    我很明白你的感受
    雖然我也會轉貼照片
    但心態就是很微妙.....(加上確定林小姐是演唱會嘉賓 )
    覺得由去年的月戀開始,就是一場很大很大的企劃
    然後是世博,然後是上海con,一心要打入大陸市場
    或者他們背負的不只是他們自己
    而是整個j家,甚至現在被擴大成國與國之間的關係.....
    我還是喜歡那5個會在地震後靜靜地捐了很多錢不讓傳媒誇大
    會默默地到災區探望災民,給予他們勇氣的5個人....
    他們的con,我只想在日本看,或者在台灣,或者在香港,但絕不是大陸
    也不要看到有其他人令con變質....
    [版主回覆10/03/2011 11:19:00]不好意思, 之前一直不在香港, 所以咁遲先覆到你...
     
    看新聞, 覺得一切都是為緩和兩國外交氣氛的手段...總之, 就是不喜歡這種手法, 感覺是被利用多於宣傳作用

    返信削除
  8. 我去完北京睇完番嚟啦~~~感覺比想像中好, 氣氛也不錯(落雨之後).  我都學妳寫blog啊~SMAP當晚的相我也post在blog, 有時間睇睇啦 好懷念當晚大家一齊唱original smile
    http://blog.yahoo.com/_TOIKUD4DMRU7DL764RANTHAV5Q/articles/175628/index
     
    [版主回覆10/06/2011 18:20:00]謝謝你的分享...
     
    我以前不明白, 為甚麼一定要會員先可以買票, 但去日本看過演唱會之後就明白了, 進場看的都一定是fans, 不像香港某些演唱會, 有些是贊助商或關係人士的票, 那些不需要任何代價就得到票的人, 遲到, 缺席, 根本不珍惜看演唱會的機會, 對於真正想看演唱會的人來說, 很無癮的
     
    一切順利也很替你開心...當我陰謀論, 是040利用木村打人氣, 只出得短短數分鐘, 看中港台的報導, 都提到040, 都不知道誰才是主角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