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3月26日月曜日

蘇州生活雜記


終於, 回家去了...

過去的兩個星期, 我去了蘇州出差...直至往機場的路上, 我才有時間寫blog...出差的時候, 除了特別要在出差時要完成的工作外, 還要繼續兼顧平日的工作, 所以特別忙...

第一個星期, 我的上司也跟我一起出差, 每次她想到的事情, 就會立刻跟我說要做些甚麼, 所以變得更忙...加上是quarter end, 除了週末之外, 我差不多每晚都在酒店加班...不過, 工作總是做不完的, 所以我每天不會帶充電器回去, 工作做到電腦的電完了就停手, 然後明天回公司再把電充滿...

上次quarter end, 我才剛轉到新環境, 有很多事情都不熟悉, 所以自覺還有很多改善的空間, 這次吸收了一點經驗, 很想可以做得好一點...結果, 帶來的日文練習只能在週末做過一些, 其餘的日子, 不要說是溫習, 我連日劇都沒甚麼時間去看...

這次同行的, 除了上司之外, 還有一位很會吃的同事, 他之前在蘇州發掘了不少好餐廳, 這次就帶著我們去試...

第一天晚上, 因為上司想食糖藕, 所以去了蘇浙匯, 食物都做得很精緻...之後兩晚, 因為天氣太冷, 我們怕找不到的士, 所以只在酒店附近吃...星期四, 我們去了意大利餐廳, 吃了ginnochi, 不過有點heavy...星期五, 我約了蘇州的同事晚飯, 然後去看電影...

晚飯吃傳統蘇州菜, 電影是"桃姐"...大部份演員都是原聲國語, 偏偏欠葉德嫻和秦沛, 有點可惜...電影的感想遲些再詳細寫吧...

週末兩天都是在中午的時候出去一次吃午餐, 然後買點東西回酒店當晚餐...這次住的酒店在陽澄湖附近, 但我當然沒有興趣去陽澄湖, 倒是去了酒店附近的淘寶城...所謂淘寶城, 有好幾家賣衣服的小店, 貨色和價錢還真的跟淘寶網上的相近...我看到有一兩家的產品質素還不錯, 買了一些衣服...

話說我在某個商場找到日本進口的mochi sweets, 之前香港sogo都曾經進駐過, 但好像已經關掉了...難得在蘇州有得賣, 就買了兩件回去...期間, 有另一個家庭光顧, 然後我聽到那個母親打開了紙袋後跟丈夫說:"這麼冷, 小孩子怎樣吃呀? 叫她們把它弄熱吧"...內心頓時O嘴, 這跟在haagen daze買了一杯雪糕之後叫人把它弄熱無異...那個丈夫還真的去問, 對方當然無法entertain這個request啦...

第二個星期, 上司回去了, 但工作仍然忙過不可開交, 星期一, 同事帶了我去吃川菜...我雖然偏好意大利菜和日式料理, 但中國菜之中, 川菜算是我頗喜歡的一類...那家店叫"辛香匯", 源自上海, 在蘇州南京都有分店, 不算是最正宗的川菜, 所以沒有很辣,但味道不錯, 而且價錢也很實惠...星期三, 我在午飯時間認識了幾個intern, 閒聊之下, 竟然找到對日劇有興趣的知音, 還借我copy了"うさぎドロップ"...晚上我們去了源自台灣的西餐廳, 裝橫豪華, 一個套餐從餐前酒, 沙律, 餐湯, 開胃飲料, 主菜, 甜品, 飲品, 完整的一個full course, 每一道菜都不馬虎, RMB288加一, 合理...

題外話: 這次偶然會把某些飲食照片放在facebook上, 有一天,放了“午后紅茶“的照片上去,朋友紛紛留言問到“祖國版?“,“好喝嗎?“云云…我想說,公司位置偏遠,計程車也找不到一輛,能夠在便利店找到KIRIN出品,那怕是國內版也已是不錯的心靈安慰,總比要買娃哈哈好吧?!

1 件のコメント:

  1. oh! お帰り!很 miss 你的文章呢!(我未見過你真人,說 miss 你會顯得很假吧?)

    關於神州,我只去過上海一次,而且是旅遊性質,跟出差有很大差別吧?讀你寫的《神州見聞錄》,獲益良多,謝謝你的分享。

    較早時間在飛機看了《うさぎドロップ》,算是頗喜歡,這類 young papa 帶孩子的戲通常都能令我有所共鳴,尤其喜歡它男女感情線不明顯。
    [版主回覆03/27/2012 14:22:29]ただいま


    知道自己的文章被期待是對筆者很大的鼓勵喔, 謝謝! 《神州見聞錄》可以寫的事情真的很多呢, 不過最近真的太忙, 遲遲未有機會動筆, 真怕自己之前想到的一些靈感會被忘掉...《うさぎドロップ》我明顯是衝著まなちゃん看的, 結果沒有失望, 很不錯的溫馨小品...young papa 帶孩子, 那你應該有看マルモのおきて吧?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