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3月1日木曜日

mistake

之前看過的各種運程占卜,都說二月是我運氣最差的一個月…今天踏入三月的第一天,本來以為不幸會隨之而去,怎料先是人肉鬧鐘失靈,然後早兩天的某一個file接而連三發現問題…

早兩天,我有三個file要review,當中有些formula要改,但因為file size太大,每改一條link,每做一次find and replace,都要load超過20分鐘…

其實那三個file,應該由另一位manager review,我只是擔當advisor的角色…我一直知道那位manager handle不來,所以答應最初的三個月會幫忙看一下…那天晚上,有兩個file已經看過,但就是有一個file,load得很慢,又有其他人趕著要用那個file去proceed下一個step,就想反正那個manager說已經review過,我看過大數覺得沒有大問題,就由得他們交上去…

事實證明,「睇少一眼都唔得」…又或者是,偏偏是你看得最不detail的那個file就出事…

一個file有超過一萬條row,以我的角色,正常只會assess reasonableness,所以出錯的地方,看不出來不足為奇…但,出錯就是出錯,錯就要認,打就要企定,所以我不會為自己開脫,而且為著自己看不出問題感到非不甘心…

我不斷問自己,為甚麼會看不出來?

發生是發生了,能做的只是learn from experience,下次堅持確認某幾種數字,希望可以把出錯的機會再降低一點…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