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6月2日土曜日

2012年日本の旅第一回 - 神戸、新長田

2012/5/13 (日)

今天離開広島到大阪去...本來已經預約好新幹線指定席, 但一時心急, 跳上了較早開出的列車, 才發現那是こだま, 比遲出發的のぞみ還要晚到...我其實是想跳上こだま之後的那一班のぞみ, 但一看到こだま的總站在新大阪, 而のぞみ的總站在東京, 一時confused, 上錯車...心有不甘, 在岡山落車轉回のぞみ...

到大阪的酒店放下行李之後立刻坐車去神戶...

我們從新神戶走到北野異人館, 所謂異人館, 是從前外國人住的地方...我第一次接觸異人館一詞, 是"金田一少年事件簿"的"異人館殺人事件"...

異人館地區充滿歐陸式的建築, 要進內參觀的話, 每一間都要付入場費...我對內部的裝潢興趣不大, 只是邊走邊看邊拍拍照...





















神戶的甜點似乎挺有名的, 我買了個布丁以及一個小cheese cake...味道是好, 但也不至於是神戶獨有的味道...



離開異人館區, 我們走了三ノ宮車站附近吃午餐...我本來在出發前找到一間可以吃到神戶牛而lunch set價錢又較平易近人的餐廳, 但就是找不到...幸好那一帶還有很多選擇, 我們看到一間叫モーリア在同一條街已經有分店, 看上去似乎有點名氣, 看門口的lunch set價錢雖然貴了一點, 但千里迢迢來神戶也不過是為了讓澄太后試試這裡的牛肉, 還是進去了...



一進去, 已經感到這家店有一定歷史, 侍應生全部都穿上西裝, 餐廳有好幾層, 但每層的面積不大, 方便侍應生專注照顧每一桌客人...我們選了在鐵板前的位置, lunch set約 4000-7000不等, 選用但馬牛; 神戶牛的lunch set, 最低消費要8,900yen...我們選了4,900yen/150g的, 隨牛肉之後, 有一些配菜, 跟餐附有餐湯, 沙律, 飯/麵包, coffee/tea, 這就是我這天的主食了...







粟米忌廉湯絕對是誠意之作, 濃滑...師傅看我們拿著相機, 知道我們是遊客, 當牛肉送上來的時候, 主動提出替我們拍照才開始煎...師傅先按照牛肉的紋理, 把肉分成不同部份, 開始的時候, 他把牛肉分成兩等份, 分別放到我和澄太后面前的碟上, 但也許是留意到我碟上的肉都是澄太后一個人消滅, 他把之後煎起的肉全部都分到澄太后的碟上, 只是把配菜分一半給我...這些小事, 足以看到師傅的專業和細心, 此等服務在香港不多見...





至於牛肉, 根據澄太后的意見是"入口即溶", 其餘的我無法多作描述了...



吃飽之後, 我們去了附近一家激安の殿堂, 澄太后選one piece的figures選了好久, 滿載而歸之後, 我們在三ノ宮乘電車到新長田, 這裡最著名的是鉄人28号的超大figure, 以及三国誌display...















照片拍出來也許不怎麼樣, 但那裡有很多紙板和道具可供拍照, 我們玩個不亦樂乎...

回大阪, 在酒店settle down之後, 在附近的電器店樓上的food court吃晚餐...這家蛋包飯專門店, 有不同size可以選, 我們二人share了一份SS size的明太子蛋黃醬蛋包飯, 以及一份千層crepe蛋糕, 前者雖說是SS size, 也用了一碗半飯和兩隻蛋, 可惜不是茄汁炒飯, 飯裡面有磨菇, 幸好可以分得到出來...至於那蛋糕, 不怎麼樣...





吃飽就逛逛電器店, 我本來想試玩玩GX1, 但好像沒有看到, 只是拿了些nikon宣傳單張離開...澄太后發現激安の殿堂有one piece的東西, 所以我也帶她到大阪分店走走...這一家的figures沒三ノ宮那一家多, 我們買了點飲料就離開...回酒店之後, ATARU已經做了半集...

2 件のコメント:

  1. 異人館,我都係睇金田一先識~
    每間都俾入場費的話都幾貴,上次去神戶結果我冇去異人館,留番下次先去。
    澄太后好幸福啊,可以一個人食哂神戶牛!
    [版主回覆06/08/2012 08:09:46]異人館, 個人覺得在外面影下相就夠, 內裡的裝潢, 不如留番去歐洲睇皇宮...

    她吃的是但馬牛, 神戶牛要貴一倍, 佢話等下次同爸媽一齊去的時候先食wor...又唔使羨慕佢, 你帶我去, 我幫你食d飯, 你都可以一個人食晒d牛, 不過你找數wor...

    返信削除
  2. wa...睇見就肚餓..XP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