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6月11日月曜日

丼局者迷 - 五箇山

六月的丼局選址於五箇山,跟上個月的鮨福助位於同一幢大廈…

首領從東京帶來手信,一直還以為首領咁有食神應該是送食物,點知係蜂皇漿mask,真係估你唔到…

這次一行七人,全部都選了自選三色丼,也很厲害地選出了七種不同組合…

我選的是海膽、三文魚子和帆立貝

隨餐附前菜、味噌汁、雪糕或tea or coffee





海膽的份量意外地大方,但帆立貝的份量也意外地少…七種不同組合裡面,大家都不約而同地選了海膽,看到這樣澎湃的份量,丼友們都興奮無比,也吃得津津有味,不知道是個人口味還是剛好我的那一份有不同,我覺得海膽雖不至難吃,也沒有很鮮甜,只覺得麻麻…

帆立貝和三文魚子是普通不錯的貨色,倒是首領選的甜蝦有點驚喜,有四隻之餘size也頗大一隻…

這次選的三色跟我之前在天膳所選的款色一模一樣,雖然這裡的份量較多,但味道明顯是天膳更勝一籌,其三文魚子更是暫時還未能在別的店裡吃得到的甜…

排名以好吃為先:

湖舟 → 天膳 → 寿司広 → 五箇山 → 鮨福助 → 寿司徳 → 旬菜富


同場加映:

這天的行程異常緊迫,早上做日文功課、練琴、中午去丼局、吃飽去上日文課、下課後接澄太后放工、吃個快速dinner,看drama

6:40pm下課8pm的drama,本來晚餐打算去starbucks解決便算,但剛好發現澄太后公司附近就是一風堂,於是去看一看,如果沒有位才轉戰starbucks…

結果星期六晚上的中環不算繁忙,餐廳只是六成滿…本來天氣悶熱,我想試つけ麺的,但侍應說つけ麺製作需時,要十五分鐘,只好改選了赤丸拉麵…我想加隻蛋,太心急看錯點了溫泉蛋,才發現我應該是想點半熟蛋才對…





味道不錯,但拉麵對我來說本來就很難有甚麼驚喜,跟我在博多吃過的差不多就是了…我希望赤丸再辣一點會更好…

值得一讚的是服務態度,除了有禮貌之餘,醒目,而且每人都笑容滿面…在香港是不多見的,我不一定會因為這裡的麵而再試,但有可能會因為這裡的服務而再去…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我鍾意湖舟嘅三文魚子啊~
    拉麵的味道跟在博多的差不多,這不是已經很好了嗎?!
    [版主回覆06/15/2012 23:59:33]但係拉麵只有幾好同幾差,從來都很難超好…至少對我黎講啦…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