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2年12月14日金曜日

丼局者迷 - 和三昧


之前在蘇州過了兩個星期與世隔絕的日子, 回香港之後, 工作忙得不可開交之餘, 又發生了一些不快事, 這個blog也快要長出菇菇來了吧...

本年最後一次丼局者迷聚會, 選址於和三昧...

留意, 是昧, 不是味...根據飯友所說, 三昧是佛家語, 指全部皆是的意思...

這次我們只有四人, 坐卡位, 可以看到維港對岸...



天氣不錯, 餐廳彷彿就主要靠自然光照明, 光線柔和自在...

餐牌上的選擇非常多, 本來的lunch set之外還有秋季推介...我選了北海三色丼, 海膽帆立貝和三文魚子一向是我最喜愛的組合, 外加兩片甜蛋...看上去,刺身好像不多, 但因為飯量也少, 所以刺身和飯的比例尚算適中...



跟餐的湯不是一貫的味噌汁, 而是蜆肉清湯, 有點小驚喜...



海鮮丼方面, 海膽分量算頗大方, 帆立貝的分量少了一點, 但味道不錯, 三文魚子雖不像天膳有那種讓人難以忘懷的甜, 卻不會太咸, 喜歡清淡口味的話相信會挺喜歡這一家店...

隨餐還附有甜品和咖啡或茶, 價錢而言算實惠...

排名 (以最好的排先):

湖舟 → 天膳 → 和三昧 → 寿司広 → 千里之月 → 五箇山 → 鮨福助 → 寿司翔太 → 見城 → 寿司徳 → 旬菜富 → 寿司処今村

1 件のコメント:

  1. 最後一個丼局只落得四人的場面,看來我要像以前的皇帝般下詔罪己了。不!要像問責官員般引咎辭職!噢,一定要給SINDY看這個回覆!哈哈!
    [版主回覆12/27/2012 09:38:17]那你要forward給sindy才行, 因為我估佢無我個blog XD

    返信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