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5年6月5日金曜日

不開心

其實昨天發生了一件讓我很不開心的事...



說出來, 好像也不容易為外人理解, 我試試看好了...

每個月, 我都要收集每個亞洲區各個location的預算報告, 這個月的deadline在星期三的中午12時...

某site在星期三下午三時之後submit, 我看了之後立刻發了些queries出去, 其中有一條問題是為甚麼accrual比上個月的預算大了1M…

對方回答, accrual是根據上一個月的actual估算, 上一個月的actual大了, 所以這個月的accrual大了...

我不知道大家看了這個答案有何感想, 基本上她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於是我再問, 那為甚麼大了?

她把兩個月的breakdown data發給我, 但其實breakdown裡面是看不到答案的...

我只好把email forward給她的上司, 問她能否協助...一直沒有收到回音...

當天晚上是system lock, 即是說之後就不能再作任作數字改動...

星期四, 我再發了一個email給她的上司, 問有沒有甚麼人可以幫忙解答...依然沒有回覆...

我繼續我的工作, 剛好在老細房討論一些事情的時候, 有人打電話給老細, 她在知道電話另一方是誰的情況下開了handfree, 即是我也會聽得到電話內容...來電者是某site的那個上司, 開始的時候, 是在講一些credit management有關的事情, 因為都是我在handle, 所以我也留在房間裡面一直聽著, 後來說著說著, 她就說自己的同事向她訴苦覺得有些不高興, 說我都在challenge她同事的submission, 在我之前的同事一般都是在電話教她做, 又說我的問題是否應該在system lock之前發出, 還說我問的金額那麼少, 是否有這樣的必要...說完這一件事, 她又再提起另一件覺得不高興的事, 意圖再多插我一刀, 內容不多說了...

我老細當然知道問題不在我身上, email裡面可以看到我發問的時間是在system lock之前, 而且我早就跟老細說了那個site的答案一塌糊塗, 那個答案的email我也早就bcc了老細...不過, 對方怎麼說都是一個director grade, 我老細當然不會一一反駁...

整件事情本來就是某site的錯, 沒有準時提交報告, 沒有針對我的query提供適當答案, 還惡人先告狀, 背後白白被插一刀...

那個上司, 根本沒有了解清楚事情的原委就告狀, 明顯是就另一件覺得不高興的事懷恨在心...那件讓她不高興的事, 其實我也沒有做錯, 只是出來的結果不合她心意而已...

我只是覺得那個上司終日搬弄是非, 即使老細知我清白, 仍然感到委屈...不過, 只是堅持也不會有甚麼結果, 考慮到之後還是被逼繼續合作, 我趁著跟某site同事follow up的時候, 在電話裡面問她是不是比較prefer用電話而不用電郵溝通, 之後可以盡量配合, 只是之前兩個月每次致電給她都不在位, 所以先發電郵給她...我把這個讓步當作一個完結...

也許是個性使然, 每次被屈之後還要讓步總是有點難以釋懷...長大之後, 很多事讓我明白到, 人即使沒有錯, 也有可能要道歉, 也有可能要讓步, 若是做不到, 為爭一口氣, 嬴了表面的戰爭, 結果是輸了高雅...對, 我情願輸掉這一口氣, 也不願拋棄我的優雅...當然, 你可以說我裝清高, 但世上也沒有很多人可以吞下那一口氣的

3 件のコメント:

  1. you included your direct boss in the bcc row. !! @@

    返信削除
    返信
    1. I have verbally mentioned to my boss that the site's answer is not up to standard...while I forward the email to the site's management, I need to keep my boss in loop to ensure she is aware of it...this is to avoid when the site's management directly go to my boss and my boss not having any idea of what's happening...a way to protect myself and it proved that it is necessary this time as welll

      削除
    2. 再補充一點點,我不是所有email都會bcc的,要看本身個distribution list入面有咩人,如果involve有director grade或以上的,我一般都會cc,但在這個情況,我知道如果再加人落cc很容易會讓人覺得我搵人去壓佢,我心裡其實還未想做到這麼強硬的一步,但保護自己也是必需,所以用bcc…結果別人也不會感受到你的良善,還意圖反咬你一口,幸好我早有防備

      削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