ページ

2018年12月12日水曜日

2018年日本の旅第5回 - 美麗海水族館, 港川外人住宅地, 國際通

2018/12/8 (土)

我在沖繩覺得要must go的景點只有一個, 就是美ら海水族館...水族館位於名護市, 離那霸需兩小時巴士車程, 而且巴士班次也不是非常密, 所以這天6點半前就要起床, 趕乘7:10的巴士

在巴士站的family mart買了暖咖啡, 邊等車邊吃早餐...by the way, 黑糖pancake是前一晚於lawson買的


那霸車站翻新之後非常方便, 車站候車室有touch screen可以查詢巴士路線和時間, 每個車站有哪一號巴士快到站等等...不過呢, 跟據三天在沖繩的經驗, 到達時間是不太準時的


本來以為這個早的巴士可以睡個飽, 結果又不是很睏...沿途大部份地方都可以看到海


在記念公園下車步行數分鐘就是水族館...



這個水族館主要是看鯊魚, by the way, 沒有企鵝的(謎之聲: 沒有人關心這個好嗎?)...











可能是週末吧, 又碰上一些修學旅行的學生, 水族館人非常多, 如果打算買公仔, 其實在水族館外的店都可以買得到, 而且不怎麼需要排隊...幸好我選的小掛飾和環保袋只是在水族館內可以買到...


環保袋其實挺貴的, 但甚平鯊造型比平日在街上看的熊造型特別多了, 而且我對粉藍色的抵抗力也是甚低的說...

預計至少還有一兩個小時才吃午餐, 先買了小食和栗米湯充飢...黑糖楓糖合核, 很香...



先乘車去名護市役所...





很有特色的紅磚建築...其實它不是甚麼旅遊景點, 我只是在網上無意中發現又剛好可以選在附近轉車, 便稍作停留...

之後坐了接近兩小時車到港川, 這也不算是傳統旅遊點, 只是聚集了一些小店和cafe, 而且建築很有小鎮風情, 就是我偏愛的那一些...







聞說有一家頗有名的水果撻店, 剛好有堂食位置, 先吃點東西...earl grey蘋果撻, 店內有放相關書籍介紹品牌概念




吃好之後, 去另一家cafe喝杯咖啡, 看看書...




之後就乘巴士回那霸市, 在國際通り逛街購物...說是購物也只是買點零食和藥妝而已...

本來打算去的cafe沒開, 隨便在國際通り上找間有沖繩料理的居酒屋試試...芝麻豆腐, 海葡萄, 炒素麵和芒果汁...第一次試海葡萄, 可以接受但沒有特別喜歡...




附近有人吃燒肉, 離開店後總是覺得自己一陣油煙味, 於是上網找地方洗頭做treatment, 到了預約好的店, 店員說他們系統出錯, 只接受至19:30的預約, 我預約是20:00, 到店舖的時間是19:35, 既然對方都說取消了預約, 我也不好跟他們堅持只是差5分鐘了...

隨便有Google map上找理髮店, 看到有營業至晚上9點的去碰碰運氣, 幸好客人不多...大既髮型師也可以有點驚訝我怎麼會為了燒肉味堅持去做treatment吧, 我沒有告訴他的是酒店的風筒看上去馬力很弱....

0 件のコメント:

コメントを投稿